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百件政协提案办复

时间:2003-02-24 16:22 阅读人数:

  100件政协委员提案,97件立案,办复率达100%,这是记者2月23日从区政协了解到的各单位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的情况。

  去年来,侨乡集美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办理力度,使政协提案件件有回音。区商会提出关于《应对“入世”挑战,废除不符合“入世”条文的文件》的提案,得到区政府的重视,对近几年来制定出台的政策性规定的文件进行再次清理,并通过文件和网站对外公布,确实为非公有制企业开辟了一个开放、公平、公正、竞争的“大市场”。集美工商分局针对《在市场设立农副产品检测点》的提案,在全区配备第一台农药残留速测仪,采取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并组织开展“绿色消费先进摊店”评选活动,为人民群众吃上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做出努力。

  在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中,区政协提案委主动保持与提案承办单位的密切联系,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视察,及时了解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同时加强催办督办,坚持“开门办案”,使提案办理实效有了明显提高。去年6月份,虞有桐副主席带领提案委全体委员、提案人前往灌口镇大东山,对重点提案《顶许村大东山鱼塘排放污泥,造成农田严重污染》进行督办视察。委员们的建议得到区、镇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协调力度,终于使问题得到区、镇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协调力度,终于使问题得到合理解决。民盟集美总支部提出的《关于改善集美卫生院婴幼儿接种疫苗场所的建议》的提案,分管的副区长林充贺立即召集卫生局、集美街道办、卫生院、提案人、提案委进行现场协商办案,当场落实了场所、资金、设备等有关问题,使卫生院婴幼作接种疫苗的场所在较短时间内搬迁,工作环境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