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文教区建设拉开序幕

时间:2003-02-23 16:19 阅读人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集美文教区建设的要求和部署,近日我区在征地拆迁安置、后勤社会化服务和保障机制政策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方案,确保文教区开发建设如期顺利推进。

  集美文教区第一期征地范围包括福厦高速公路连接线以西、孙坂路以南、福漳高速公路以东、集杏路以北约7300亩土地,加上道路建设和拆迁安置用地,总计8500亩,需拆迁安置4个村近7000人。为此我区专门成立文教区建设指挥部,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南翔任总指挥,下设办公室和4个工作组。在后勤服务和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区里决定实现资源共享,推行社会化服务。以银行贷款、社会融资等形式,吸引社会力量采取各种形式建设学生公寓、食堂、活动中心、文化场所、教师公寓、幼儿园及商业网点,并积极鼓励和允许集体或村民参与建设,以帮助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路。为确保文教区拆迁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还推出相关优惠配套政策。在就业方面,被征地拆迁的18岁至55岁劳动力享受城市下岗职工安置就业政策;凡进入企业务工的村民,政府补助给企业部分技术培训费。对拆迁群众从事后勤社会化服务和个体经营的,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和所得税,免收各级政府行政机关收取的管理费、登记费、证件费。另外,在社会保障和拆迁安置村民子女大学录取等方面,也将争取给予一定政策优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