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

时间:2003-02-22 16:17 阅读人数:

  2月18日至21日,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会上人大代表审议通过了区长曾晓民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财政局局长王明汉作的《财政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主任柯通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院长姚新民作的《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检察长李志远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朱必祥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去年我区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7.28亿元,同比增长18.21%,增幅居全市各区前列;完成工业总产值53.02亿元,农业总产值2.94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1.47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66亿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达10.8亿元。今年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31.87亿元,增长18.5%;工业总产值65亿元,农业总产值2.37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1.7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5亿美元,实际到资1.2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1150元,农民人均收入5489元,人口出生率控制在9%以下。

  区长曾晓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区政府工作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海湾型城市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强第二产业,优化第一产业,壮大第三产业,全面推进小康建设,促进集美台商投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型的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的高新技术区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年我区将着重抓好精心规划,完善基础,构筑海湾型城市次中心新框架第十个方面的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