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工商慰问贫困个体户

时间:2003-02-17 16:01 阅读人数:

  春节期间,集美工商分局拨出2万元,对区内35户伤、残、病、贫个体户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每户300元过节费和油、米等礼物,让他们过个好年,并鼓励他们积极创业,度过眼前难关。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工商分局用于慰问个协贫困会员经费达10万余元。

  集美工商分局、集美个体协会通过对全区个协会员调查摸底,了解到区内仍有一部分因伤、残、病、亡致贫的贫困会员。年关在即,集美工商分局决定从中选出一部分较贫困的家庭给予慰问,这些贫困会员最远的有住在后溪许庄村、灌口深青村。128当天,有人反映集美宝珠食杂店谢惠能、薛宝珠夫妇也是特困会员。经深入了解,夫妇俩都是原厦门华联包装厂的下岗工人,丈夫谢惠能是肢体残疾,2个孩子均是在校生,整个家庭靠食杂店和兼职当保姆的微薄收入维持着。分局领导在账目已结清的情况下,特别派人上门慰问,并特别交代有难处一定要尽早反映,工商部门一定会按照政策尽量帮扶解决的。

  据了解,集美工商分局为了扶持病、残、贫个体户、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在办照、办证等环节上推出了一系列减免优惠政策。近3年来共减免下岗职工管理费55000余元、办照职工本费500余元;减免48户残疾个体户管理费24000多元,有力地扶持了区内个体经济的发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