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计生新目标:人口11.162万

时间:2003-02-13 15:41 阅读人数:

  2月12日,全区计生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提出了今年区计生总体目标:常住人口控制在111620人以内(不含机械增长);人口出生率控制在9‰以上;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0%以上。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朱必祥主持。副区长林充贺作计生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南翔宣读表彰决定和2003年计生工作责任书。东宅村第32个村(居)被授予连续五年合格村(居)荣誉称号,吴春兰等30名同志被授予2002年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区委书记、区长曾晓民向各镇街领导下达了2003年计生工作责任指标。

  去年我区计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人口出生率为7.68‰,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为99.76%,全面实现了“三为主”,基本实现了“两个转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95%以上。区委书记、区长曾晓民在会上对今年工作提出优质服务、形成合力、加强基层工作、加强和规范领导责任制等新要求。为充分调动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区委区政府还决定从今年起提高计生管理员和中心户长的补贴,同时对原有的计生工作奖励办法进行了修改,建立一种区、镇(街)、村、户(中心户长)环环相扣,人员、责任、奖惩相对应的计生工作机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