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务让基层[一年早知道]

时间:2003-01-23 16:04 阅读人数:

  一月上旬,侨乡集美人民会堂议事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由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组织的建设海湾型城市与构建生态文教旅游区讨论会在热烈进行中。来自各村(居)镇的主要领导和部委办局负责人坐在一块,共同讨论新年建设项目。大家高兴地说,政务让我们基层“一年早知道”,我们回去也让群众早知道,这样上下就形成合力了。

    集美是我国著名侨乡和学村,也是厦门市的重点台商投资区。新的一年,根据厦门市建设海湾型城市部署,厦门岛内工业将搬迁岛外,许多项目落户集美,同时有一批大中专院校也将搬迁到集美。因此,集美分区规划将做重大调整。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集美区按照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原则,将原来的现代化轻型工业区和富有特色的滨海文化旅游区调整为生态型的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的高新技术区。面对集美分区规划范围的做大,如何做好拆迁、征地、安置工作?这是区委区政府新年新面临的第一个大难题。为了切实解决这个问题,新年一开始区委、区政府决定以政务公开入手,把村(居)镇干部和部委办局领导请到一块,将规划调整、文教区前期征地、西部工业区的建设工程、水库扩容搬迁,以及劳动力安置打算等等全部公开,让基层干部来共同讨论制定新方案,从而促进了政务工作的开展。例如,规划中的生态文教区和厦门大学城,占地28平方公里,首期征地八千亩,涉及沿杏林湾的孙厝、浒井、兑山、后溪等10多个村(居),参加讨论的村(居)干部们当即表示,要为国家舍“小家”,只要建设需要,他们全力配合,做好群众工作,让出土地来支持文教区和大学城的建设。连日来,各村(居)镇抓紧贯彻,迅速让群众知道这件大事,从而为下一步的征地拆迁工作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