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医院成为医高专附属医院

时间:2003-01-15 16:01 阅读人数:

  随着海湾型城市建设规划的出台,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落户集美。借着天时地利,集美医院于日前正式与高校联姻,成为该校第二附属医院。医学教育与医疗临床的有机结合,将进一步提高集美医疗卫生水平,为辖区病患带来更多福音。

  一方面,随着集美经济的发展,未来几年集美人口将增至30万余人,病种、病患将相应增多。一方面,集美医院、厦门医高专新址毗邻而居。多年来,集美医院一直是厦门卫校和同安卫校的实习医院,具有一定的带教经验。扩建后的集美医院将成为拥有500个床位、具有较高医疗水平的三级达标综合性医院,完全有能力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空间。本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走到了一起。

  集美医院把此次联姻当作是提升医院规模、质量档次的有利时机,除按照医学院校附属医院标准,从人、财、物等方面优化配置资源外,还将借机筑巢引凤,在全国范围内选调一批高级医学人才,重点培养中青年医生骨干,组建一支综合素质高、技术过硬的师资队伍,同时增建一幢教学楼。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