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重商 轻商 助商

时间:2003-01-14 16:00 阅读人数:

  春节到来,三资企业生产、员工生活如何?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1月14日,区五套班子领导分四路,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

  区领导吴南翔、周冬月、林凡等一行首先来到唐美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富掌介绍说,集美大唐世家在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一期500亩地已全部开发完成,目前正在加紧进行道路建设,今年3月份将开始交房,大唐还打算将总部迁到集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南翔高兴地对台商开发商说,大唐世家的落户对集美房产的兴旺起到极大推动作用,集美现在正成为厦门海湾型城市建设的桥头堡和新热点,希望大唐能在今后集美的开发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随后,吴南翔一行一一走访了大三和食品、钛积光电、金鹭、虹鹭、集立、建安集团等企业,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区领导柯通、柯志敏、何光喜等一行来到集美北部工业区和侨英东安村辖区部分企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企业及广大员工的心坎上。“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走访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太平货柜、宝龙工业、林德气体、西华家俱、士林电机和三申、坤联、恒耀及福盛纺织等十家企业了解情况。太平货柜董事长吴国庆、宝龙工业董事长许健康说,在当地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去年受全球经济的影响,经企业自身努力及多方支持避入困境,仍保持了产值。当得知林德气体今年将与海沧施行管道连接,福盛纺织扩建新厂需急用地时,区领导当即表示予以支持,并提出建议帮助企业树立增资扩产的信心。

  区领导林知识、陈世真、黄炳文等一行,带着精美工艺品,走访慰问了位于后溪、灌口的飞鹏、涌泉、东龙等7家重点内、外资企业,祝愿各落户企业在新一年里生产经济能更上一层楼。飞鹏企业副总经理曾文选说,企业年年得到长足发展安全有赖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一开始铝业就收到60万美元订单的生产任务。区委副书记林知识对飞鹏公司的极大成功表示祝贺,并感谢公司在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推动周边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落户集美11年的台商独资企业国峰食品,是我市农业产业化、工业化龙头企业,去年该公司遭遇到首个“严冬”。原来深受日本人喜爱的毛豆罐头,因日本推行绿色壁垒,提高农药残留检测标准,导致公司毛豆出口锐减,只得全部内销,商业信誉受到重创。对此,区领导表示极大的关注,建议公司借鉴“公司+基地+专业户”的形式,严格控制农残标准,鼓起勇气再创事业辉煌。

  区领导黄聪敏、叶勇义、陈忠信一行,带领经发局、台办、侨办等部门来到现代时装、信达电子、TDK、勇泉茶业、建霖卫浴、伟士、宏发电声和集美房产等8家台资、合资企业。在信达电子,区领导了解到,这家落户集美仅三年的电子企业,2000年时销售产值增长5倍多,黄聪敏连声赞扬企业办得好;在TDK公司,台商副总经理黄文宣介绍了企业2003制定的翻一番实现产值30亿元目标,叶勇义副区长紧握黄文宣的手说,集要有5个TDK就好了,紧接着,区领导一行又来到伟士、宏发电声,建霖卫浴和集美房产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对员工进行慰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