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

时间:2003-01-13 15:59 阅读人数:

  元月13日,侨乡集美部署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区安全生产监督局、集美交警大队、区交运所分别在会上发言。副区长黄炳文要求各单位须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行车畅通有序,做到无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去年我区共发生902起安全生产事故,死亡50人,伤500余人,经济损失近200万元。除交通事故有所上升外,并未发生死亡、重伤等火灾事故和工伤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呈平稳态势。然而,令人堪忧的是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事故4项指标上升,尤其是摩托车事故更是居高不下。

  今年春运从元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据预测,区内民工、学生约有3万人返乡过年,加上侨胞回乡探亲、本地居民出行等因素,我区春运期间日车流量将超过4万车(次),客运量预计达到3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

  面对如此严峻的交通安全工作形势,我区已成立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春运安全的统一安排、协调、指挥等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前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宣传有关加强公路客运的管理规定,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群众乘有证车、安全车,自觉抵制超载、疲劳驾驶、无春运证载客等违章行为。同时,让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形成服从遵守安全规定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消除违章、排查隐患是各级公安交警的执法重点,特别是要加大对超载、超速、疲劳加强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将针对辖区村镇道路等级较差、无证营运的“黑户”、“黑车”较多,监察力量相对薄弱的特点,依靠镇、街基层力量,加强公路沿线集市贸易、聚会活动的巡查,纠正和治理各种隐患。与此同时,交管部门也将把好营运车辆的市场准许入关,凡不参加临检或检验不合格及非法改装的客车、农用运输车一律不予核发《春运合格证》,不准参加春运期间的公路客运。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