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血浓于水

时间:2003-01-12 15:55 阅读人数:

  在侨乡集美,救助他人、无偿献血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踊跃献血成为大部分人的自觉行为,从党政机关到政法系统、建设部门,从教育部门到村镇、街边,无偿献血无不成为一种美德。一月上旬,记者在集美红十字会,听到这样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天马种猪场的陈建军、集美街道的刘晓玲、集美工商分局的苏志强、集美区检察院的邓玉新……都是献血4次以上,他们的名字已为采血人员所熟知。今年,医护人员又再次看到文化馆干部于民主那熟悉的身影。几年前,于民主出了场车祸,动过一次大手术。2002年献血活动开始时,手术未满1年且大病初愈的他仍踊跃加入献血队伍。同事们劝他等身体完全康复后再献也不迟。他却坚持说,自己血管里流淌着别人捐献的热血,更有义务和责任回报社会。今年是他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这一公益活动。

  在集美区教育系统,许多师生也纷纷加入到献血行列。蔡振法是灌口顶许小学的普通教师,早在去年12月30日,当他从新闻中得知市中心血站AB型血液告急时,他便坐上公交车,大老远从岛外农村赶到市内的流动采血站,第6次献血。集美区献血日,他又从灌口赶到集美,打算第7次献血,然而由于赶得太急,因血压偏高被医护人员劝离,然而“顽固”的他仍在采血车旁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带着满脸无奈失望离去。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