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少儿也考舞蹈等级

时间:2003-01-05 15:29 阅读人数:

  1月5日,一场特殊考试在集美中学形体训练室举行。区内一群小舞蹈爱好者在这里接受省舞蹈家协会舞蹈艺术考级委员会专家组的二级考试。

  省舞蹈艺术考级委员会是我省舞蹈艺术考级工作的一家权威机构。为弘扬并传承具有福建特色的民间舞蹈艺术,考级委员会积极开展舞蹈艺术和水平等级考试工作,组织省内资深舞蹈教育家和表演家根据民间舞蹈特色,结合少儿形体训练特点,创编教材,并亲任教官和考官,以普及和规范社会业余舞蹈艺术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艺术素养。据了解,省内少儿舞蹈等级考试分为9级,凡通过9级者,省舞蹈家协会将授予“福建省小舞蹈家”、“福建省舞蹈艺术考级优秀学生”等称号,组织参加省舞蹈“夏令营”及其他文艺交流活动,推荐报考各级各类艺术院校。

  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集美中学中教一级教师黄小露的积极努力下,集美中学于2002年8月,成为我区唯一一家舞蹈艺术考级指定考点。此次参加考级的12名学生,在黄小露的悉心指导下,全通过二级考试,其中有5名被评为优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