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冰雹过后……

时间:2002-12-19 15:10 阅读人数:

  12月19日下午,一阵狂风骤雨,紧接着噼哩啪啦地黄豆大小的冰雹铺天盖地向集美城乡袭来,顿时,地面白茫茫一片。

  面对这场罕见的冰雹袭来,集美区农村许多农作物受损。大面积西红柿因正处于开花、结果期,花果不同程度地被吹打掉落,有的枝节还被折断,直接影响产量。不少村民引进的台湾红荞菜,时值挂果期也因此而深受其害。

  罕见冰雹过后的一天,969155农技服务专线迅速升温,农技人员兵分数路,深入田间地头果园指导补救,现场解难释疑。留守的农技人员边接听、边记录,并耐心解答农户的热线咨询,应接不暇。气象部门认为,进入隆冬季节,天气变化异常,气温落差相对其他季节更明显。这次多年不遇的冰雹在厦门出现,确是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目前,侨乡集美正奋起抗灾,抓紧秋收冬种,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