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开展“慈善一日捐”

时间:2002-11-20 16:38 阅读人数:

  11月20日,集美区2002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至12月30日止,活动将在全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部队、学校、镇、街及企事业单位中掀起一场献爱心热潮。这是我区第二年举办这样的活动。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慈善会、市民政局等8部门联合倡议发起的,活动通过一年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时间段内捐赠一次,形成每年到时间就捐赠的稳定机制。活动以“安老、扶孤、帮残、济困、救灾”为宗旨,旨在引起全社会对慈善福利事业的关注、畅通捐赠渠道、积累慈善基金、帮助困难弱势群体。据悉今年参与活动的企业可享受抵扣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捐款500元以上的个人将获得市级证书。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集美医院退休职工陈炳济老人在活动尚未发动时,就主动于11日将自己的一天工资71元钱,交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体现了一名普通公民的爱心。据了解,这是他第二次这样主动捐款。

  民政局长陈秀蕊介绍,去年“慈善一日捐”,区五套班子领导,带头每人捐款200元;区教育系统发动辖区师生共捐款15000元。广大干群纷纷献爱心,共捐善款77600余元。区民政局用这批善款慰问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帮助计生贫困户以及关怀孤寡老人等,为区内的一大批弱势群体送去了社会各界的爱与关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