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秋收冬种忙

时间:2002-11-18 16:37 阅读人数:

  集美全区已收毛豆4000亩,种下彩椒、马铃薯逾4000亩

  进入秋收冬种时节,侨乡集美农村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在灌口东辉村,村民们有的播撒彩椒种籽,有的栽种马铃薯,更多的农家女则在田间地头浇水或堆肥。全村已栽种马铃薯近1000亩,不少村民在毛豆采收后,还种下了彩色甜椒或芥菜、小白菜等其他叶菜。

  与分散种植、零星上市不同,后溪镇采用“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集约式、规模化种植,使千亩马铃薯刚下地就有了“婆家”。据后溪镇农技站长陈辉进介绍,该镇后溪村,有个面积约3000亩,年亩产达1500公斤的马铃薯生产基地,去年基地与北京卡迪尔公司联营取得较好效果。眼下进入冬种,农户栽种无公害脱毒马铃薯良种,采用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日后将大批量供应指定市场并精选部分为麦当劳加工薯条提供优质的商品薯。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