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安置优抚促征兵

时间:2002-11-15 16:35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紧抓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积极推行以自谋职业政府补助为主的安置政策,并大力提高优抚对象的保障水平,不仅解除了退役士兵的后顾之忧,更激发了辖区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为今冬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区政府的大力倡导下,自谋职业、自找出路成为今年城镇退役士兵首选的安置方式。2002年度全区共接收城镇退役士兵17人,转业士官6人,目前已选择自谋职业的有10人,领取安置补助费20.52万元,另有6人已安排工作,完成安置任务的70%,其余也将在年底前全部安置。

  集美侨乡开展以解“三难”为重点的优抚工作,不断提高优抚对象的保障水平。2002年集美城镇、农村各类优抚对象抚恤金补助标准在原基础上分别提高9.16%和9.8%,如在乡复员军人每月补助金城镇由336提高到367元,农村由200元提高到220元。将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现有10户纳入对象,每月共领取保障金1800多元。今年还投资1万元帮助2户优抚重点户修建住房,协调区卫生部门减免4名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费4500元,并继续鼓励大家参加农村住院医疗保偿。认真落实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全区义务兵家属共有109户,其中城镇41户,标准为每户3400元,农村68户,标准为3320元,全年发出优待金365160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