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仙景芋获绿色食品标志认证

时间:2002-11-05 16:27 阅读人数:

  继数月前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后,近日灌口镇田头村村民又为自己的“仙景”牌摈榔芋取得了绿色食品标志认证,使其进一步朝着无污染、安全、营养的厦门名优土特产方向迈进。

  仙景芋栽培历史悠久,清朝光绪年间已有栽培记载。由于田头村北靠山地,土壤质地独特,引用山泉灌溉,水质无污染,因此种出的芋头品质优于其他地方而闻名。仙景芋具有生长期长,营养积累丰富,单株母芋个体大,淀粉含量高等特点,其口感酥松、味浓香、柔嫩适口,已成为闽南传统名菜,是厦门南普陀素菜饮食主要原料之一。1972年尼克华访华期间,仙景芋被选入国宴。同时因其鲜芋储藏时间长,运输方便,又可加工成芋泥、芋粉、芋片等系列食品,销往港澳及东南亚地区,深受港澳同胞和东南亚华侨的青睐。

  仙景芋早年主要在仙景自然社种植,也因此而得名,近年来已扩展到田头全村,村里80%以上的人家都有种植。在长年实践中,村民们为提高品质,严格实施稻、芋、稻轮作与稻间套种栽培模式,以有机农家肥为主,应用配方施肥,推广病虫综合防治技术。目前仙景芋亩产一般在1750公斤,最高达2000公斤,市场价格比普通芋头高出一半。

  此次仙景芋申请获得的注册商标和绿色食品标志认证均为专属田头村使用的集体商标和认证。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争取通过招商引资开展产品深加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