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 >> 自然灾害防范

文字: | |

厦门市集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1号高森林火险预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0-01-10 07:16 阅读人数:

灌口镇、后溪镇、侨英街道、坂头林场:

  为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0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要求,扎实抓好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我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对象

  灌口镇、后溪镇、侨英街道、坂头林场等单位及森林防火重要地段。

  二、检查内容

  1.高森林火险信号传达情况。各单位是否及时将信号传达给辖区及林区生产经营单位及施工单位,是否引起广泛关注。

  2.落实的预防措施。针对辖区森林火灾隐患,是否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对痴呆、精神病患者监管措施落实情况,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是否落实,护林员巡查是否到位,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森林防火检查哨卡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到位,防火值班人员是否到岗。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3.扑救准备。应急处置办法是否制定,演练是否落实,扑火物资器材是否充足,应急处置队伍是否保持戒备状态。

  三、检查时间及检查方式

  1月10日至1月14日,具体时间由各组安排。检查组将通过现场检查、抽问相关人员、设置应急情况检验应急队伍出警及处置等方式,检查各单位响应措施的落实效果。

  四、检查人员   

  区主管部门分二组进行检查,各单位要自行组织落实自查工作。

  第一组:由应急管理局负责,组长:陈向阳,组员由应急管理局抽组人员。主要负责检查灌口镇、国有坂头林场。

  第二组:由农业农村局负责,组长:黄春建,组员由农业农村局抽组人员。主要负责检查后溪镇、侨英街道。

  五、其他事项

  各检查组(含镇、街、场自检)检查情况小结及现场检查照片请于1月14日10:30前汇总区应急管理局(联系人:黄键辉,邮箱huangjianhui76@jimei.gov.cn)

  特此通知。

 

 

 

  厦门市集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厦门市集美区应急管理局代章)

  2020年1月10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