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复核工作
时间:2019-09-13 08:16 阅读人数:

  根据《厦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7日-9月12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气象局采取区、镇(街)两级配合、逐社区拉网式核查的方式,对2009年以来已命名的19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以及今年新申报的1个社区进行专项检查复核。

  区复核工作组由区应急局陈向阳副局长带队,以“一看二问三查”方法对避灾点建设、防灾减灾宣传等重点内容进行核查。一看,看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橱窗内容是否完善,看社区灾害风险地图是否贴合实际。二问,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防灾减灾知识是否掌握,询问社区书记、主任、灾害信息员是否清楚灾害预警信息接收、转发方式和途径。三查,检查创建资料完整性真实性,是否按年度更新,检查知天气APP软件日常使用情况,检查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建设情况以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检查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区复核工作组进行了详细点评,督促镇(街)、社区本着为全区防灾减灾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市减灾办复核抽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