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区管建筑工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
时间:2018-12-26 11:33 阅读人数:

各建设(代建)、施工、监理单位:

  2019年元旦和春节(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我市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工作,根据《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厦食安办〔2018〕36号)、《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建筑工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厦建工〔2018〕228号)有关要求,现决定即日起至2019年2月12日,在区管建筑工地开展为期两个月时间的“两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节庆期间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时期。“两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建筑职工欢度佳节,责任重大。局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部署“两节”期间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持续保持整治力度,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建筑工地职工“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二、突出重点,加强执法检查

  局建设管理科、区质安站要结合已经部署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要督促各建设(代建)、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JGJ146-2013)等有关要求,切实消除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食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对涉嫌食品安全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三、强化宣传,促进社会共治

  “两节”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为契机,结合我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微信、海报、公益广告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增强建筑工地职工科学消费、健康饮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发布相关食品安全信息、预警信息。

  四、严守岗位,加强应急值守

  “两节”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值守人员,确保通讯联络及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通畅,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事件和问题,确保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上报及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

  请各区管工程分别于2019年1月3日与2019年2月18日上午上班时将元旦、春节期间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工作总结及自查表格报送区质安站,同时电子版发到2302069596@qq.com。

  请局建设管理科牵头、区质安站配合,分别于2019年1月3日与2019年2月11日下班前将元旦、春节期间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工作总结报送至市建设局工程建设管理处,电子邮箱:xmjsgc@163.com。

  区建设局通讯联络及投诉举报电话:6282510。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

  2018年12月26日

  (联系人:蔡精通,电话传真:6253764)

  抄送:区府办、区安办、区食安办、市建设局。

  厦门市集美区建设局         

  2018年12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