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9年第9期)
时间:2019-09-12 18:22 阅读人数: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20196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275批次、网络环节食用农产品41批次食品样品开展了监督抽检。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75批次食品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7批次。样品覆盖我市6个区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超市便利店等,其中思明区59批次,湖里区72批次,集美区33批次,海沧区21批次,同安区70批次,翔安区2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8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蔬菜142批次,不合格4批次;水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鲜蛋7批次,不合格1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26批次,水果类48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1批次,豆类1批次等全部合格。网络环节食用农产品41批次,其中畜禽肉及其副产品6批次、水产品6批次、蔬菜11批次、水果类9批次、豆类2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2批次,鲜蛋5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下溪头村下溪头里393号厦门玉丽惠果蔬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红尖椒(购进日期:2019-05-10),克百威检出值为0.25 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营平市场第125号摊位厦门市思明区吴淑卿水产品摊位销售的沙包(贝壳)(购进日期:2019-6-5),氯霉素检出值为207.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中心市场120 130厦门市翔安区洪圆头蔬菜摊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19-06-04),灭蝇胺检出值为0.86 mg/kg,标准规定为≤0.5 m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中心市场A53厦门市翔安区时旺鲜水产品摊销售的蓝花蟹(购进日期:2019-6-4),镉(Cd)检出值为1.4 mg/kg,标准规定为≤0.5 m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厦门市海沧区坪山南里83101之一厦门商鸿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购进日期:2019-6-5),灭蝇胺检出值为0.68 mg/kg,标准规定为≤0.5 m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厦门市同安区凤南农场农贸市场119号厦门市同安区黄清艺副食品商店销售的鸭蛋(购进日期:2019-06-01),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7、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后溪综合市场交易摊位厦门市集美区王丁祈蔬菜摊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2019-06-06),毒死蜱检出值为9.7 mg/kg,标准规定为≤0.1 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对上述专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督促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