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 院务公开

文字: | |

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时间:2018-09-14 08:47 阅读人数:

厦门市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在原集美区卫生防疫站、杏林区卫生防疫站人员整合的基础上组建的政府公益性全民事业单位。中心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的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公共卫生职责。

中心现有编制35人,在岗人员31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5人,中级职称1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15人。中心实验室目前拥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自动细菌鉴定系统、实时荧光PCR、凯氏定氮仪等大型检测设备。200812月,中心取得了省质监局颁发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2012年6月取得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目前承担食品、生活饮用水、化妆品、劳动卫生、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等方面的卫生质量检测,开展常见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的病原学和血清学实验室诊断,食品安全事故致病因子鉴定及应急检验等。

中心致力于疫情预测预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实验室检测检验等能力建设,严格疫情报告工作规范和疫情信息发布制度,建立起一支包括现场流调、消毒杀虫、实验室检测专业人员的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中心目前设有疟疾国家级监测点,鼠疫、登革热省级监测点,霍乱、艾滋病、碘缺乏病等市级监测点,常年开展重点疾病监测工作。中心先后获得“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厦门市卫生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厦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厦门市免疫规划工作先进集体”、“厦门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集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集美区文明单位”、“厦门市巾帼文明岗”、“福建省结核病防治先进集体”、“福建省地方病防治先进集体”等荣益称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