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介绍
时间:2013-06-18 10:32 阅读人数:
中心简介

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由集美区政府举办的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厦门市医保IC卡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国家社区基本用药,药品零差价供应。辖区总面积18.4平方公里,管辖8个社区居委会,服务人口127870人,其中户籍人口27000人,外来人口100870人(具暂住证)。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1777人、0-7岁儿童5703人、育龄妇女9882人、低保58人、残疾人367人。
厦门市集美区侨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在原霞梧卫生院基础上于2002年12月改制而成非盈利性的新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编制67人,现在编职工33人,聘用各类医务人员32人。拥有副高职称6人。

主要功能: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以居民的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需求为导向,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等为重点,以解决社区主要卫生问题,满足基本卫生服务需求为目的,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与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基本、便捷、连续、有效、经济的管理或实施行为。现中心开设有内儿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全科诊疗等临床科室和心电图、B超、检验、放射等医技科室。并与厦门市第二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关系。
社区团队负责开展责任片区内社区巡诊、义诊、居民健康档案建立与管理、家庭病床建立、临终关怀、社区老年人管理与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残疾人康复指导与训练、低保户医疗救助等社区服务工作。




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