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市政园林局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11-04 19:40 阅读人数:

  黄海波、余黄红梅委员:

  《关于推进集美旧城区煤气改造的建议》第008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区城市燃气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目前厦门管道燃气由华润燃气独家经营且属于市市政园林局主管,为了能够让辖区用户尽快用上相对更加安全便捷的管道燃气,我局积极联系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道燃气集美片区相关负责人,了解我区的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情况。针对提案中的老旧小区,华润公司已安排西部事业部市场及工程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为了给集美旧城区居民提供管道然气,华润公司需在石鼓路、盛光路、银亭路等市政道路铺设燃气管线。在市局的指导下,我局与交警、集美街道、城管等部门协调后计划在暑期先行实施,目前以上几条市政道路燃气管道设计图纸已出,正在办理规划、破路等相关手续。

  此外,有安装管道燃气需求的小区,可由由小区居民委托小区物业或业委会统一向华润公司申请管道燃气安装,华润公司将会派人进行现场勘察之后,如果确认具备市政管网供气条件的便会受理。无物业或业委会的小区可由居委会、街道协助申请,方便未来协调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我局将会定期对改造进度进行跟踪,加快推动集美旧城区内的燃气管道建设,尽早为居民提供方便、安全的管道燃气。

  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承办单位联系人:杨有德            联系电话:0592-6223985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