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区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07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10-22 15:01 阅读人数: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区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307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李水团代表:

  《关于社区卫生服务站安排医生定期坐诊的建议》(第3070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首先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对群众利益的关心。

  接到建议之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指定局分管领导牵头,医管科和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在电话充分沟通后,我局汇报了当前关于兑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业务开展情况,并达成一致的共识。

  二、措施与成效

  兑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主要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18年门诊量8039人次。目前该服务站有1名编内医师及乡医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成立兑山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团队,由全科医生和健康管理师组成,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2436人,日常家签微信群、i健康APP线上问题答疑,管理高血压病人692人,随访人5536次,糖尿病病人270人,随访2160人次,65岁以上体检314人,中医体质辨识638人次,80岁以上入户健康服务441人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52人,糖尿病精细化管理30人,下社区讲座义诊5次,下乡体检随访20次。

  三、今后推动计划 

  今后我局将力推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建设,形成一套完善的医疗体系,方便辖区所有居民的就诊需求,满足居民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