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区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02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10-22 14:56 阅读人数: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区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02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曾惠如等代表:

  《关于尽快解决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交通问题以方便群众就医的建议》(第3026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首先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对群众利益的关心。

  接到建议之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指定局分管领导牵头,医管科和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在电话中充分沟通后,我局汇报了当前关于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交通改善进程,并达成一致的共识。

  二、措施与成效

  我局多次与侨英街道沟通协商,一致认为解决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交通问题迫在眉睫,于2017年9月4日组织交通提升改造方案专家评审会,主要提升改造内容是在中心北边围墙新建第二出口,车辆可循环通过,保障医疗急救通道顺畅。2018年3月8日我局请示区政府,建议由侨英街道办为业主,力推该项目运行。2019年3月18日石扬副区长批示要求区发改局、建设局、财政局等部分提出意见,2019年4月10日石扬副区长批示同意提升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交通环境。目前该项目由侨英街道办为业主单位、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配合推进中。侨英执法中队已组织人员于2019年3月25日对位于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占用村庄道路、影响交通的拦路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打通医疗绿色通道,解决困扰市民多年的“行路难”问题,同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牙状态。

  三、今后推动计划 

  我局将紧跟项目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确保提升项目扎实推进。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