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集美生态环境局12369环保举报公示
时间:2020-02-10 10:56 阅读人数:

 

 

序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查实企业

查实问题

查处情况

1

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

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每天浓烈恶臭的饲料味充斥着周围,兑山里小区尤其严重,门窗都不敢开,恶心恶臭熏的人一忍再忍、忍无可忍,投诉了大半年,回复总是翻来覆去一句:向上反映!从未解决问题!请问职能部门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解决!!!

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一、调查情况: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环珠路221-229号,主要从事饲料生产。生产工艺流程:原料接收出清工段→一次粉碎工段→一次配料,混合工段→超微粉碎工段→二次配料,混合工段→膨化制粒,烘干工段→冷却打包工段。第一期厂房废气处理设施因年久设备老化,企业投入四十几万进行改造。目前第一期厂房提标改造废气处理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2020122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从119日至131日全面停产,现场未闻到异味。二、处理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恢复生产前,全线检查废气处理设施,检查门窗是否有破损,未密闭,每天安排人员到周边进行异味巡查。尽量减少影响。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措施实施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及时完成改善措施,并督促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力度规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将安排对该公司进行每季的废气监督监测,发现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三、回复情况:2020122日电话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理解。

2

周老灶饮食店

每天晚上小区烟雾迷漫,窗户无法正常开启,看那烟管就知道污染多严重了

周老灶饮食店

油烟污染

据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是厦门市集美区周老灶饮食店(成都土灶柴火),已于20191210日通过我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现场检查时该餐饮店已配套油烟净化设施,但是建设规模已申报不符合,实际灶头有12个,其中两个为液化气,10个为木柴燃料。我局已要求该餐饮店立即整改,重新进行申报登记,并加强油烟设施的管理,避免油烟扰民现象。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3

厦门市革新塑胶有限公司

革新塑胶附近今天空气又很臭影响附近居民,请处理!

厦门市革新塑胶有限公司

在革新塑胶周边均未发现明显异味。

经查,厦门革新塑胶有限公司位于杏林北二路69号,主要从事金属桌架生产,生产工艺为:钢材—裁剪—焊接—前处理—喷涂—固化—包装成品,环保手续齐全,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革新塑胶周边均未发现明显异味,我局后续将继续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同时我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公司进行监督监测,后续将根据检测结果再进一步处理。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知悉。

4

兴宏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聚富塑胶有限公司隔壁这家兴宏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排放臭气。这附近都是油漆味和硫化物的味道。麻烦请过来处理并告知结果。

兴宏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调查,该公司正在准备春节放假,已停产。

"2020117日上午,我局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该公司已停产,正在准备春节放假。
厦门兴宏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制品加工,环评审批手续齐全,生产工艺为金属件-表面处理-喷涂(喷粉)-烘干-成品。
主要污染物废气有表面处理产生的酸雾、喷粉产生粉尘和烘干产生的有机废气,酸雾配套建设一套碱液喷淋塔,粉尘配套一套回收利用设施,烘干废气经管理收集后引到楼顶排放。
由于该公司成立较早,环评审批要求比较简单,导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不够完善。针对此情况,201911月我局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责令该公司采取措施加强整改,对生产废气进行收集处理。目前,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该公司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117日下午,执法人员拨打投诉人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之后,投诉人回拨电话,执法人员向其反馈调查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和感谢。
"

5

厦门通威饲料有限公司

厦门通威饲料有限公司这饲料味太臭了,附近的人太遭罪了。前段时间味道少一点,这一个月又开始臭的不要不要的,都中午一两点,两三点,晚上八九点十点左右这味道臭的要命,屋里屋外阳台全部都是这个味道,太难受了,小区都不敢带娃出去玩,走哪都有这个味,不是说有除臭设备吗?为何还如此臭味熏天。

厦门通威饲料有限公司

查证该公司时因邻近春节,该公司生产工序停产,后续待企业正常生产后督导该公司完善废气处理工序及设施。

通威饲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猪、鸡、鸭、鱼饲料生产,原料为豆粕、麦粕、玉米等,该厂厂区内有豆粕味,现在的生产废气采用生化池处理,集美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检测该公司废气(报告编号:STCT19121806H07),该公司无组织排放及有组织排放均达标。近期执法人员查证该公司时因邻近春节,该公司生产工序停产,后续待企业正常生产后督导该公司完善废气处理工序及设施,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控制厂内外异味。

6

厦门仿真美仪齿公司

厦门仿真美义齿公司排放臭气,每天都很臭。在天安路112-116

厦门仿真美仪齿公司

铸造车间有密闭废气有集中收集高空排放。在企业周边和车间楼顶废气排放口未闻到明显异味。

接到投诉人投诉天安路112号亿蜂电商大厦的厦门仿真美义齿有限公司排放臭气,我局执法人立即赶到现场,经查厦门仿真美义齿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定制假牙,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吴黎明,于20161230日办理环境备案登记表(厦集环保备案[2016]416号),废气主要来源在铸造工序,铸造车间有密闭废气有集中收集高空排放。在企业周边和车间楼顶废气排放口未闻到明显异味。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设施维护和管理。因投诉人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回复投诉人。

7

厦门双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自20194月起,租自西蔡村,门牌208号,农村自建楼房3楼跟4楼用做中央厨房,作工期间产生的油烟,洗涤污水,厨房污水,生活污水等,油烟没经过特定处理乱排放,污水无处理直接排放

厦门双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引到楼顶排放,部分水蒸气直接排放,废水用管道引至一楼外西侧的一套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水农村污水管网。

2020115日上午,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现场为厦门双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餐馆配送,为工厂企业员工配送中餐,注册地址为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三社村西蔡社193号(侧门门牌号),车间所在楼房的靠路一侧门牌号为208号。
经查,该公司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引到楼顶排放,部分水蒸气直接排放,废水用管道引至一楼外西侧的一套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水农村污水管网。
但该公司没有按规定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针对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我局已立案调查。
116日下午,执法人员电话向投诉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接受。

8

厦门杰赫工贸有限公司

生产塑料袋 经常有塑料垃圾产生

厦门杰赫工贸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在该公司车间内外均没有发现投诉人反映的塑料垃圾。

因该投诉件为匿名投诉,执法人员通过互联网查询到厦门杰赫工贸有限公司位于集美区后溪镇仑上村大社一里13号。2020116日上午,执法人员赶到大社一里13号,发现只是一家农村住宅,没有工厂。
经向该户居民了解,该公司借用该户门牌注册企业,实际生产地址在大社三里27号。执法人员又赶到大社三里27号,发现为一家小型塑料包装袋生产企业,工艺很简单,只是对半成品的包装袋进行切割,没有生产废水、废气和危险废物等污染物,只有部分废弃塑料袋,这些废弃塑料袋大部分被回收利用。执法人员在该公司车间内外均没有发现投诉人反映的塑料垃圾。经向该公司负责人了解,可能前几天对车间进行卫生清扫时,有一些垃圾堆放在大门外。
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对废弃塑料品的管理,确保不影响环境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该公司负责人承诺一定做好。
由于该投诉件为匿名投诉,无法电话回复。

9

厦门峰大塑料有限公司

您好!在光明路2号厂区内,有个工厂化工池,类似排污池,近段时间每天白天有严重的刺鼻味道,在旁边生活感到压力很大,因为不能进去厂区,也不能确定是不是该厂发出的,但在马銮路与光明路交叉路口处能闻到!

厦门峰大塑料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值班人员对光明路2号进行巡查,未闻到刺鼻味道。经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其反映原义芳鞋厂门口就有刺鼻的异味。检查发现异味是厦门峰大塑料有限公司车间内扩散出来的,该公司位于马銮路21-2号(厂房)一楼,主要从事色母、塑料抽粒生产。生产工艺流程:PE塑胶原米-混合-加热-挤出-冷却-切粒-成品。主要生产设备:双螺杆抽粒机3套、破碎机1台、搅拌机2台。主要原辅材料:塑胶原米、色母、玻纤。现场检查1套双螺杆抽粒机正常生产车间,大门敞开。挤出工序产生的废气没有完全收集,部分无组织排放在车间内,由于车间大门敞开扩散至厂房外,导致厂房周边异味明显。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下达约见通知做进一步调查。120日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检查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10

松元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锦园西路33号附近的德新电子公司废气污染。

松元电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乱排放废气的情况。

接诉后,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前往现场检查。经与投诉人核实,投诉人所投诉的为锦亭北路282号松德电子、松元电子两家公司,两家公司的环保手续齐全,产生废气的企业主要是松元电子有限公司,配套建设了五套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乱排放废气的情况。投诉人所投诉的白烟,为该公司冷却塔产生的水蒸气。我局将加强对该区域周边的巡查力度,若有发现违法生产排污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后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相关检查结果。

11

手工小作坊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曾营社区曾营龙泉巷205-4的小作坊(不清楚做什么)作业时会散发刺鼻的味道,每天不定时作业,但每天晚上7点左右都会在作业。

手工小作坊

多次前往现场进行检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手工组装,厂界无异味。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察。投诉人所投诉的为集美区曾营村龙泉巷205-9,为一家手工小作坊,主要为组装鞋灯。1217日现场检查时,工人正在进行手工组装,现场未闻到投诉人所称的塑胶烧焦味。执法人员于现场发现少量胶水,负责人表示该胶水主要用于粘合,平时很少使用。执法人员现场提出要求,要求负责人将胶水搬离该地,不得于该址从事可能产生废气的生产活动。191225日、200108日我局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进行检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手工组装,厂界无异味。负责人表示已经找到新厂房正在装修,将把生产活动搬入厂房内进行。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相关检查结果。

12

富乐汉邦(厦门)新材料有限公司

兑山西珩社52号院子内有家小加工厂每天排出刺激性的臭味气体,让人很难受。

富乐汉邦(厦门)新材料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富乐汉邦(厦门)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兑山村西珩社52号内,主要生产电子产品原料,主要原料为环氧树脂,主要工序为搅拌—分装,生产时可能散发少量树脂气味。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现场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工序均在工业园内,此地只是少量搅拌以及仓库使用。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不得于此地从事可能影响周边环境的生产经营活动。后续我局执法人员还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若有发现该公司违法生产排污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3

民兴、理研及瑞京

太臭了 排了一晚上的早上起来都是臭

民兴、理研及瑞京

废气污染

近期均有安排夜间值班人员现场检查厦门民兴工业有限公司,其正常生产时RTO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无明显异味。该公司正在对RTO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拟增加沸石转轮工艺,进一步提升废气压缩和处理效率。夜间值班人员现场检查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时,其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进出车间的大门密闭。该公司已对溶解炉出汤烟尘收集和铁水包加盖制定方案,进一步完善收集效率。我局将督促其整改进度。检查厦门瑞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夜间停产。已反馈检查情况。

14

集美区存德鸡肉摊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锦园村亭宅社内东路145-1,每天半夜12点用松香私宰鸭子,恶臭难闻,严重影响附近的居民休息。

集美区存德鸡肉摊

废气污染

经查,现场为厦门市集美区存德鸡肉摊所有的杀鸡、鸭的场所,使用松香干油脂脱毛,产生松香味,使用抽气装置将松香味抽到一台过滤装置处理,但房间墙上有许多水泥砖的孔未封堵,导致部分未收集的松香气味逸出。
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该负责人承诺立即整改。
由于该投诉件为匿名投诉,无法电话回复。

15

杨福成铝合金门窗加工店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海上五月花,群众反映有加工厂噪音扰民,麻烦处理

杨福成铝合金门窗加工店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杨福成铝合金门窗加工店,该店位于东安村前占里,主要从事铝合金加工,工艺:铝合金-切割-焊接。我局已要求该加工店停止加工生产,并于一周内完成搬迁。该店负责人表示同意配合。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16

海翼热电

自十月份开始,众多凤凰花城、大学康城小区居民反应深夜后闻到烧焦气味,凌晨看到家里窗户边上有煤灰状粉尘,后续在周边寻找污染源,发现近期海翼热电厂烟囱排烟颜色明显偏黑。周边烧煤味道明显。居民们怀疑他们作为在人口集中区的电厂没有开启电厂除尘脱硫设备,违法排放。

海翼热电

海翼热电已于20191130日停产。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海翼热电已于20191130日停产,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17

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这个工厂一到下雨天就排放异味废气,请处理

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集中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高空排放。

1231日现场检查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该公司盘点没有生产。18日现场检查该公司橡胶车间和加硫车间,窗户和车间出入口均密闭,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控数据显示非甲烷总烃达标排放。检查丝印车间,车间窗户已经固定密闭,使用水性油墨,废气集中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高空排放。
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检查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18

厦门聚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北二路28号厦门聚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废气污染。

厦门聚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该公司厂区内及厂界未闻到明显异味。执法人员对聚富塑胶周边的企业进行巡查,未发现异味源。

经查,执法人员现场对聚富塑胶进行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及厂界未闻到明显异味。执法人员对聚富塑胶周边的企业进行巡查,未发现异味源。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检查情况,同时告知我局将加强对杏北工业区企业的巡查力度,督导企业规范操作,减少环境影响,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19

成都冒菜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日新路11号广宇公寓21梯楼下冒菜馆油烟污染严重,需电话回复处理情况。

成都冒菜

该处店面建设过程中未配套餐饮油烟专用烟道。

202019日现场核实杏林日新路11号广宇公寓21“成都冒菜”,该处店面建设过程中未配套餐饮油烟专用烟道。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五十二条规定,本次反映的内容应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理。我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将本次投诉转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置。
已将处理情况反馈投诉人。

20

厦门市银昌贸易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中路银昌钢材批发,群众反映噪音扰民,麻烦处理

厦门市银昌贸易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据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市银昌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钢板、风管切割加工。生产工艺:钢板-修剪-切割-折弯-成品。该公司于201911月通过我局环评批复。
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在作息时间不得生产,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21

果园管理房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山茆村村口进去的山上“硫酸化工厂”硫酸乱倒。闽DP0A36货车,将硫酸废水拉至此处乱倒。投诉人要求保密。

果园管理房

现场为果园,仅有一件不满五平方的果园管理房,未见投诉人所称的化工厂。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立即前往投诉人所称的地点进行现场勘察。投诉人所提供的地址为灌口镇双岭村塔边社225号,现场为果园,仅有一件不满五平方的果园管理房,未见投诉人所称的化工厂。执法人员已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相关检查结果。

22

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

晚上10点之后还一直有钢铁撞击的声音,有时候会一直持续到凌晨23点。附近都是居民楼,旁边还有学校宿舍。

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1231日夜间现场检查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年底在赶订单,才从事夜间生产。值班人员现场告知,该公司周边居住区入住率增加,人口数量增多。要求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减少噪音扰民。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检查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23

厦门馨天达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厦门市海沧区马銮路6-4早晨闻到工厂排放臭味,希望引起重视。

厦门馨天达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经查,臭味来自杏西路55之一的厦门馨天达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铁架制造,环评审批手续齐全,主要废气是烘干和焊接废气,配套建设有相应的废气处理设施。
202012日上午,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时,现场没有组织焊接,也没有明显废气外排。现场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由于产能降低,公司组织车间调整,将一台焊接机调整到距离投诉人居住的马銮路6号-4居民楼的位置,部分车间废气通过墙上未密闭的位置散发出去,对投诉人产生了影响。
该负责人承诺立即组织整改,重新调整位置,将焊接机调整到距离马銮路6号-4更远的位置,加强废气收集和处理,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12日上午,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

24

厦门市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该沥青厂投入了5000万元的环保设备,但只是摆样子应付检查,平时为了节约费用,不使用环保设备,排放恶臭有毒气体,大量粉尘,还狡辩不是生产产生的废气,是运输沥青时产生的废气。恶臭气体引起周边职工咽喉炎、眼睛流泪、头晕失眠等症状,严重时恶臭气体令在办公室内的人都不法呼吸,严重影响生产生活。

厦门市沥青工程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厦门市政沥青搅拌站主要从事商品沥青混凝土生产,环保手续齐全,201510月开工建设,20166月建成并投产,生产工艺为砂、石子及矿粉按比例配料--骨料仓--送料器--干燥筒--筛分称量--密闭搅拌--运出,主要污染物有粉尘、沥青烟、燃油烟气等,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沥青烟采用燃烧法处理,燃油烟气采用旋风除尘器处理。
20191218日、1220日和1224日,我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该沥青搅拌站所排废气和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沥青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和臭气浓度均因子达标。
虽然检测达标,但由于沥青搅拌站生产的产品不同,所排废气也有所不同,气象条件不同,对周边的影响也不同,所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沥青搅拌站的监管。
同时,该沥青搅拌站生产过程中加热采用的燃料是柴油,如刚点火或遇到不完全燃烧时,气味也比较浓。该沥青搅拌站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批复也要求该站在天然气通气后燃料改为天然气,该站配套建设的锅炉就是柴油和天然气两用锅炉。202017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并组织军粮供应站和市政沥青搅拌站相关领导进行协调沟通,一是确认天然气主管已沿324国道建设到该沥青搅拌站附近,目前该站已启动整改,预计20203月底前整改完成;二是军粮供应站和市政沥青搅拌站建立联系机制,进一步确认生产哪种沥青和哪种气候条件下易产生异味;三是由我局加强监管,确保沥青搅拌站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25

泡沫加工

环保各位领导好:
    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兑山村祖厝后社5号、5-1号、 5-1-101号放毒气,在居民房里办厂,整天(特别晚上时候)散发出刺激性味道(类似烧焦的塑料味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甚至连临近的华侨大学操场锻炼都能闻到风吹来的刺激性味道!这样放“毒气”简直是谋害生命!该工厂是否有取得环保相关手续,是否违反环境保护法?如无就应该给予取缔!不能让它破坏居民的呼吸生命线!请环保查处!谢谢!

泡沫加工

现场无任何生产设备,有一小部分的泡沫材料堆放在角落,车间内外无明显的异味。

一、调查处理情况:找到集美区侨英街道兑山村祖厝后社5号、5-1号、5-1-101号 。该工厂主要从事泡沫加工,负责人:黄某 ,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该场所约400平方米,现场无任何生产设备,有一小部分的泡沫材料堆放在角落,车间内外无明显的异味。负责人黄某表示:原来有进行泡沫加工,只有切割机和小型的挖形机两种生产设备。近期找到正规的厂房,已经把设备搬走了。后续也将把余下的泡沫搬完。二、回复
情况,该案未留下电话号码,无法电话回复。

26

龙山包装有限公司附近

厦门市集美区杏北新城龙商包装臭气扰民,麻烦处理下

龙山包装有限公司附近

现场检查,没闻到明显异味。

经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其反映的是龙山包装有限公司附近能闻到异味。值班人员对龙山包装厂区进行检查,没闻到明显异味,重点检查了三楼的厦门市精铭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印刷车间密闭,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再次与投诉人联系反馈检查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27

加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内林村内西里65号“加工厂”废水、噪音污染,放油漆仓库的旁边是机械加工厂,担心有危险。

加工厂

现场检查进未发现废水、噪音等污染产生。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集美区内林村内西里65号一楼确有一个仓库,存放着建筑用的材料,有白乳胶、腻子粉、工具等,未发现有油漆。仓库隔壁有一个小加工厂,里面有两台数控机床,大门紧闭,未生产,据房东称近几个月均未生产。现场检查进未发现废水、噪音等污染产生。已将调查情况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感谢。

28

厦门市集美区金尤蓉石材加工厂

1、噪音污染 每天加工声音非常吵
2、粉尘污染  加工厂没有任何的环保措施

厦门市集美区金尤蓉石材加工厂

噪声、粉尘污染

经与投诉人沟通,确认其投诉对象为厦门市集美区金尤蓉石材加工厂,该石材厂生产地址为后溪镇后垵田厝田北39号。1231日,我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检查,发现其生产过程中产生较大噪音,加工过程中粉尘未收集,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该企业经营者表示,该地块将于3月份拆迁,企业也将于近期停产。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

29

厦门市晨冠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碑头路21号莲花工业园2号楼,工厂噪音扰民(烟囱噪音),麻烦处理下

厦门市晨冠工贸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市晨冠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配件生产,工艺有:塑料米-热熔-射出-成型。该公司已于20197月通过环评批复。现场检查过程中未有明显噪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噪声是在冷却塔产生的,我局已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对冷却塔进行围挡,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我局已于20191111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监测,噪声排放已达标。

30

厦门博涛工贸有限公司等 6家企业

每天从早上到晚上有严重的工业噪音,噪音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厦门博涛工贸有限公司等 6家企业

噪声污染

根据投诉人举报内容,我局执法人员对锦园社区十九组内中路2号“加工厂”及其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投诉人举报噪声源为厦门博涛工贸有限公司等 6家企业,该6家企业相互毗邻,无明显厂界,且生产类型相似,均为机械加工行业,工艺上均以车床加工、冲压、组装为主,主要为昼间生产。201812月,我局已根据6家企业不同情况分别进行查处,并将该6家企业所在“两违”建筑情况抄告杏滨街道和执法局进行核实处理。针对投诉人提到的噪声严重情况,我局将加强该6家企业监管,要求其减少休息时间噪声污染,并进一步采取消音减噪措施。经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已分别对这六家公司进行噪声检测。我局已依据相关噪声检测结果将噪声检测超标企业已移交给税务部门征收环境保护税。

31

厦门佰洁洗涤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永丰路83楼“工厂”晚上到半夜生产噪音扰民。

厦门佰洁洗涤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查确认其投诉对象为永丰路8号三楼厦门佰洁洗涤有限公司,该企业在烘干排气过程中产生一定噪音,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企业生产时关闭门窗,调整排气筒高度,加装隔音设施。减少噪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

32

厦门正新橡胶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北新城聚镇附近现在非常臭,麻烦处理下

厦门正新橡胶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与投诉人电话联系,根据投诉人反映执法人员判断应是周边的厂:厦门正新橡胶有限公司飘过来的。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轮胎生产,环保手续齐全,2015年以来该公司加强废气整治,共建设了53套废气处理设施,并对相关车间和仓库采取密闭措施,减少废气排放和外逸。一直以来,我局非常重视对正新公司的监管,在双随机抽查的基础上,加强夜间、雨天和节假日的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在第二轮的中央环保督查期间,我局加大执法力度,测管联动,对该公司的废气进行监督监测。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正新及杏北工业区工业企业的监管,尤其是夜间和节假日的监管,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相关检查结果。

33

厦门凯富特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锦园村寨内内西路8-1号工厂噪音扰民。

厦门凯富特工贸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厦门凯富特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为铝合金加工,主要生产设备包括切割机一台、冲压机两台、钻孔机七台,主要工序为切割—冲压—钻孔—打磨,生产中主要产生噪声为切割及冲压产生的噪音。执法人员现场提出要求,要求该公司调整生产时间上午八点至十二点,下午两点三十分至六点;生产时注意做好减震降噪消音措施,减少噪音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后电话联系投诉人,反馈检查结果,投诉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