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集美环保分局12369环保举报公示
时间:2019-07-05 16:39 阅读人数:

 

序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查实企业

查实问题

查处情况

1

厦门精达利门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上塘村林尾社146号厦门精达利门业有限公司厂房后面两个烟囱那边喷漆废气污染。

厦门精达利门业有限公司

生产工序中不含喷漆,这两个排气筒是之前遗留下来的,已废弃不用,已承诺立即组织拆除。

经查,厦门精达利门业有限公司生产工序中不含喷漆,厂房后面确实有两个排气筒,这两个排气筒是之前遗留下来的,已废弃不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拆除这两个排气筒,精达利公司现场负责人承诺立即组织拆除。
由于投诉为匿名投诉,无法向投诉人反馈处理情况。

2

厦门久美霖卫浴有限公司

废水,废气乱排放

厦门久美霖卫浴有限公司

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现象。

经查,厦门久美霖卫浴有限公司位于集美区山美路398号四楼,主要从事卫浴配件喷漆加工,该项目于201918日取得厦门市集美环境保护局(厦集环审〔2019005号),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验收专家评审,正在进行公示。喷漆、烘干废气收集至一套UV光催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清洗废水经设备处理后回用水帘及喷淋塔。现场检查时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现象。我局工作人员已现场要求企业加强对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投诉人匿名,无法反馈调查情况。

3

厦门仕联包装用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纺织西路7号(厦纺厂区内)厦门仕联包装用品有限公司废水污染。

厦门仕联包装用品有限公司

未发现有偷排迹象。

现场检查集美区杏林纺织西路7号(厦纺厂区内)厦门仕联包装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备案号为“厦集环保备案【2016516号“,该厂从事包装纸箱的印刷,使用水性油墨,厂内建设三台印刷机,印刷机下方建设收集管道,收集废水性油墨到收集池,收集后抽取至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的水抽取至机台回用,现场检查该企业周边,暂未发现有偷排迹象。联系投诉人,电话已关机。

4

北站万科广场

据举报人反映: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万科广场”小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的噪声监测数据达标,集美区环保局通过审批,可事实小区居民入住后附近交通噪声污染严重,极其影响正常生活,怀疑环评数据造假,望上级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万科广场

噪声污染

经现场调查,厦门市万科广场06#地块项目周边噪声主要受交通干线为沈海高速及厦沙高速影响,该项目于2013年通过集美生态环境局环评审批,环评是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我局在环评批复中已要求万科公司落实毗邻交通干道一侧建筑的防噪措施,20161130日该项目已具备验收条件并由集美生态环境局组织验收。沈海高速及厦沙高速均为快速车道,今年来交通流量快速增长,通行车流量相对验收时通行车流量有较大增加。经查,万科公司已于2018年针对噪声问题开展出资设计和测试降噪方案,对部分要求加装隔音窗的业主补贴50%的费用,目前已有146户业主已完成安装,并对此方案表示满意。关于有万科业主要求在沈海高速加装隔音屏问题,因沈海高速属于国家高速公路,无法在已通车的国家高速公路上进行施工;厦沙高速靠近万科一侧现已正在加紧施工建立隔音屏,预计611日将完工。

5

碧源(厦门)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加墩社75-77号工厂噪音扰民,投诉人多次反映,环保局过来处理,但投诉人反映投诉的并不是工厂切割机的噪音,投诉的是工厂制作铁片排气筒后期处理时敲击的声音。希望处理并回复。

碧源(厦门)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528日,我局再次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碧源(厦门)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皮排气筒加工,距离投诉人居住的村庄最近距离130多米。执法人员三次现场检查,均未发现有铁桶击打的声音,经与该公司负责人了解,该公司已在现场两年多,从工序上讲不需要敲打,可能是个别工人在操作的过程中,直接打铁皮、铁筒扔在地面上产生了噪声,对投诉人产生影响。
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不得出现击打铁件、往地面扔铁件等产生高噪声的问题,避免对投诉人等村民产生影响。该公司负责人承诺立即整改,加强对工人教育,对车间门窗进行密闭,减少噪声的产生和排放。

6

新疆好兄弟羊肉串

厦门市集美区橡树湾小区新疆羊肉烧烤油烟扰民(都是晚上营业),麻烦处理下

新疆好兄弟羊肉串

该地址为餐饮油烟禁设区。

联系投诉人,确认该新疆羊肉烧烤为杏北三里53号“新疆好兄弟羊肉串”店,该店上方为居民住宅,根据厦门市环保条例第三十五条,该地址为餐饮油烟禁设区,根据第五十二条第五款,拟转城市执法局处理。

7

厦门市艺荣义齿模型修复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锦园西二路996号厂区内“假牙工厂”臭味会令人头疼。投诉人觉得烟囱不够高。投诉人要求反馈。

厦门市艺荣义齿模型修复有限公司

未发现明显臭味。

经查,该处是一家名为厦门市艺荣义齿模型修复有限公司。初步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义齿,年产约5万多颗,生产工艺为:分模-蜡型-包埋-去蜡-铸造-车金-喷砂-上瓷-车瓷-成品。该项目投产前已申办环评手续,目前已通过环评验收。现场未发现明显臭味,已对该公司下达约见通知以进一步详细调查。
已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人。
2019
523日我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工厂,现场未发现明显臭味,检查近期监测报告发现,该公司废气处理未超标。
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

8

黄训兴铁件加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东垵石瑶二里41号楼下马路边上五金加工噪音扰民。

黄训兴铁件加工厂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黄训兴铁件加工厂,该加工厂主要从事废铁打包,我局已要求该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该厂负责人表示将在六月初完成搬迁。
由于投诉人匿名,无法反馈投诉人。

9

厦门市银昌贸易有限公司于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中路银昌钢材批发噪音扰民,希望尽快处理。

厦门市银昌贸易有限公司于

未发现该厂有明显噪声,已要求改负责人加强管理,禁止在休息时间生产活动。

经查,厦门市银昌贸易有限公司于2012年开始投产,主要从事钢材贸易、加工。生产工艺为:钢材-剪折-成品。年产量约为500吨,年产值约为3000万。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厂有明显噪声,生产时间为:早8-12点,下午13.30-17.30,已要求改负责人加强管理,禁止在休息时间生产活动,并敦促其尽快前去办理环保手续。
已将处理情况反馈投诉人。

10

不锈钢加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前进村苏营二里篮球场对面不锈钢加工厂噪音扰民。

不锈钢加工厂

该企业是刚搬过来的,近几天均未看见有生产。

我局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调查,该企业均未生产,大门紧闭,经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表示该企业是刚搬过来的,近几天均未看见有生产。投诉人表示如再发现有进行生产将与我局值班人员联系。

11

松德(松元)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锦亭北路棕德电子厂和松德电子厂噪音扰民,麻烦处理下

松德(松元)电子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针对松元电子和松德电子公司的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多次派执法人员到调查处理,该公司也做了大量整改工作。
一、已完成的工作
1.2018
11月,完成4号楼4楼引风机、9号造粒塔车间排气扇、压敏间低搅噪声的隔音设施建设。
2.2019
3月,完成1号楼7楼活性炭吸附系统引风机、4号厂房一楼MLCC车间机械噪音、4号楼压敏车间排气扇等机械噪声的隔音设施建设。
3.2019
5月,1号厂房造粒车间和2#厂房之间通道加装隔音门,造粒车间外墙加装隔音层。
二、下一步工作
2019
5月,该公司委托第三方噪声治理专业机构(福建典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噪声的产生进行全面监测和分析,制定了详细整改方案,目前正在实施中。
1.1
号厂房喷淋塔引风机和活性炭引风机进一步加装吸声隔音罩。
2.2
号厂房一楼室外热泵更换为低噪音设备,中央控制主机加装吸声隔音罩、加装进风片式消声器,冷却塔加装岩棉隔音屏障。楼顶的排热风机出风口加装消声弯头。
3.4
号厂房楼顶冷却塔加装吸音隔音屏障,喷雾干燥塔引风机加装管道阻抗复合式消声器和出风口片式消声器。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该公司按计划完成整改。

12

大昌汽车维修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纺织东路15号楼下“大昌汽车维修”喷漆打蜡臭味、噪音污染。

厦门大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喷漆现象,也未发现明显异味。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厦门大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维修保养及洗车等业务。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喷漆现象,也未发现明显异味。噪声问题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一条和第五十二条第(七)款,建议转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理。已将调查情况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感谢。

13

华电(厦门)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西路20号华电(厦门)能源有限公司,群众反映噪音不断,麻烦处理

华电(厦门)能源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集美区后溪第二农场白虎岩路华电发电厂排放蒸汽时发出很大噪音,该公司一期工程目前处于机组运行阶段(负荷量为40%),主要设备:一套燃机,一个余热炉。燃料为天然气。目前主要供汽对象有:正新公司、蓝保公司、新凯公司等9家公司。受周边热用户用汽影响,周一至周五燃机是在30-40%设计负荷下运行,而周未只有15%运行负荷(周未部分供汽公司不生产)。而华润公司规定该公司周未最低天然气用气量不得低于2500M3/H,燃机被迫在13%负荷下运行,此时余热炉产生的蒸汽有余,需要进行次数不定的间歇性的向外排汽操作,以避免余热炉发生憋压,排气时产生的噪音会对附近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该公司表示将尽量减少噪音影响,主要是争取华润公司周未用气量再减少;争取下游用户周未时段错开时间减少或停用汽,使燃机保持在可控的负荷下运行,减少影响。2019426 福建环安检测评价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噪音监督监测,昼夜监测均达标。监测报告编号:HAJC19042504号。527日回复投诉人,投诉人表示要该公司的电话, 为了以便双方更好的沟通协商,经华电公司同意告知了联系方式,达成谅解。

14

厦门丸滋食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华铃花园附近工厂废气污染。

厦门丸滋食品有限公司

现场并无臭味。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排查,排查中发现厦门丸滋食品有限公司有一电加热蒸汽锅炉,产生锅炉蒸汽,现场并无臭味。该公司已与2016年完成环保备案。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15

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乐活小镇周边工厂油漆废气污染。

工厂

现场无明显异味。

接到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到乐活小镇周边开展巡查,现场无明显异味。同时对位于乐活小镇边的厦门民兴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喷涂车间已于527日全面停产,厂区及周边无明显异味。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乐活小镇周边的巡查。
由于投诉人未接电话,无法反馈投诉人。

16

街边牛肉馆

厦门市集美区文达路8号街边牛肉馆油烟、噪音污染。

街边牛肉馆

楼上是住宅,属于餐饮业禁设区。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文达路8号,楼上是住宅,属于餐饮业禁设区,未办理环保备案,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由执法局处理。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17

厦门明宗光学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中宛路明终眼镜噪音扰民。

厦门明宗光学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明宗光学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镜片加工及真空镀膜。主要工艺有:玻璃毛坯-粗磨-削平-细磨-抛光。产生噪声的主要抛光过程。该公司已于2019423日经福建省环安检测评价有限公司检测,厂界噪声达到3类标准。已要求该公司继续进行整改。
由于投诉人未接电话,无法反馈投诉人。

18

小型加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市头站永焕物流公司五百米左右小型加工厂,灰尘很大,麻烦处理下

吴忠进纸盒加工轧盒打包厂

灰尘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吴忠进纸盒加工轧盒打包厂,主要工艺轧盒,主要设备轧盒机一台。现场并无明显粉尘痕迹。经与该厂负责人了解,由于前几天扫地导致灰尘飘散,投诉人也曾与其沟通过。我局已要求该加工厂加强管理。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19

厦门力卓药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锦园西二路附近有很重臭气,怀疑是力卓药业排放出来的,(经常是晚上89点发出的,今天傍晚56点就有)麻烦掉处理下

厦门力卓药业有限公司

厂区周边无明显臭味。

经查,厦门力卓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生产和盐酸二甲胍的复配,生产工序主要为:洗---煮。生产环节为产生废气。该公司于2005年通过环评审批,因长期未达产,处于试生产期。检查当日该公司未生产,厂区周边无明显臭味。
已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人。

20

宸展光电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杏南路宸展光电工厂光污染扰民,麻烦处理下

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光污染

经与投诉人联系其反映的是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强光灯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该公司位于杏林南路60号。经查是该公司员工休息区使用了两盏1000瓦的LED灯光太亮影响到附近居民夜间休息。执法人员现场协调,该公司已经拆除面向居民住宅这边的LED,同时要求该公司提前到夜间9点关闭该光源。611日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该光源污染问题已解决,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21

金博士(厦门)精密弹簧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祖厝后68号工厂噪音扰民,麻烦处理

金博士(厦门)精密弹簧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2019529,我局工作人员到兑山祖厝后68号公司进行现场勘查,该地是一家名为金博士(厦门)精密弹簧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弹簧。于2011年搬迁至此。生产工艺流程:钢丝-缠绕卷簧-回火-研磨压缩-成品。该公司因加班至夜间22时导致噪声扰民,现该负责人承诺立即整改将不会在夜间生产。
将情况反馈投诉人,其表示满意。

22

鑫壹厦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消防碑头路鑫壹厦工贸有限公司,排放臭气(很重的油漆),一般中午两三点时排放废气比较严重,麻烦处理下

厦门鑫壹厦工贸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生产。

经现场调查,该处是一家名为厦门鑫壹厦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性漆加工及宠物托盘生产。生产工艺:原辅材料(树脂、高岭土、色漆、滑石粉、钛白粉)-搅拌-成品;宠物托盘生产工艺:原辅材料(ABS板)-加热-抽气真空-成品。生产设备:搅拌机3台、吸塑机1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生产。该公司投产投产至今未办理环保手续。现已对公司下达约见通知以进一步调查。

23

厦门真好汉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此公司是在上塘村大路乾229-3号,是村庄民房,在汇乐购购物中心斜对面,有三间厂房,在最里面也是最靠近民宅的那间,有机台每天24小时工作,晚上会发出超大声出来,且时间间隔不到2分钟,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之前有沟通,但此公司根本不理会,设备应该是在照片那间,照片是侧面照,要从正门进去;怕影响人身安全,才选择匿名举报,强烈请求环保局安排人过来检查,谢谢

厦门真好汉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查,该公司是厦门真好汉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地址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上塘村大路墘社229号之三。主要从事金属件的切割打磨激光雕刻,噪声源主要是金属板材折弯和靠近上塘花园的一台空压机产生,夜间作业是金属件的撞击对周边影响较大,该厂负责人表示立即调整作业时间,夜间时段缩短生产时间,并在空压机房加装隔音设施。我局后续会加强该区域巡查。投诉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检查结果。

24

闽晨塑料加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深青村529号闽晨塑料加工厂废气污染。

厦门闽晨工贸有限公司

该公司印刷机已封存,没有生产迹象,现场也无异味。

201965日,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厦门闽晨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印刷机已封存,没有生产迹象,现场也无异味。经与该公司负责人沟通,其已停工正在找合适的厂址搬迁。已现场要求企业在搬迁前,不得再进行印刷等会产生废气的生产,企业表示同意。

25

厦门市佳利多橡塑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新兴路6号塑胶工厂废气污染。

厦门市佳利多橡塑有限公司

现场无明显异味。

2019531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投诉人反映该工厂存在冒黑烟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察。投诉人所投诉的工厂为厦门市佳利多橡塑有限公司,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广兴南路8号二号厂房之二,该厂于2016年通过清违备案,主要生产密封圈、硅胶圈,主要工序为投料—密炼—开炼—出片—硫化—去边—包装入库,生产中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管道引至活性炭吸附处理设施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硫化工序停产,其它工序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无明显异味,也不存在排气筒冒黑烟情况。已反馈信访人检查情况,后续我局将继续关注该址周边排气筒是否存在冒黑烟情况,及时处理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

26

疑似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后溪花园附近,几乎每天半夜类似烧焦的橡胶臭味。附近有幼儿园,居住人群很多,希望尽快处理。

疑似工厂

未发现工业企业,也未闻到投诉人描述的类似烧焦的橡胶臭味。

201966日现场巡查后溪花园,该小区位于天水路与集美大道交汇处,周边为中骏四季阳光、中国邮政厦门邮区中心局、车管所等建筑物,未发现工业企业,也未闻到投诉人描述的“类似烧焦的橡胶臭味”,已告知投诉人如有类似情况再次反映。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

27

惠众家具

厦门市集美区杏前路38号二楼家具加工厂噪声污染。

惠众家具

噪声污染

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地址二楼为惠众家具,场内约200平,主要从事家具展示和淘宝家具交易,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地址二楼为惠众家具,场内约200平,主要从事家具展示和淘宝家具交易,现场未发现加工设备,现场提醒负责人在家具打包封装时注意控制噪声,现场情况已反馈信访人。现场提醒负责人在家具打包封装时注意控制噪声,现场情况已反馈信访人。

28

革新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北路革新有限公司,排放废气有很重的刺鼻气味,麻烦处理下(投诉人要求尽快过去处理)

革新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联系信访人,信访人反馈是革新塑胶异味,执法人员检查革新塑胶周边,未发现异味源,再次联系信访人,根据信访人描述,确认异味源位置为革新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与朗美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之间,执法人员检查相关位置,异味源疑似革新革新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烧结炉启炉时产生,执法人员核查现场时,该烧结炉已启炉完毕。革新金属现场管理人员表示即可开展设备维保,确认规范生产,执法人员后续加强该点位巡查,督导企业规范操作,减少对环境影响。

29

“烧烤工厂休闲吧”和“龙岩客家小炒店”

每天晚上8点起浓烟滚滚,弥漫着附近民居,污染严重。

“烧烤工厂休闲吧”和“龙岩客家小炒店”

该地点禁止新设可能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餐饮业。

61日接群众投诉,反映厦门市集美区天阳路2-10号每天晚上8
起浓烟滚滚,弥漫着附近民居,污染严重。
经查,被投诉餐饮店2家经有办理营业执照,店名为:“烧烤工厂休闲吧”和“龙岩客家小炒店”,“烧烤工厂休闲吧”主要经营烤肉串等烧烤,店内面积(二层)65平方米工人三个,厨房有一台碳烤炉,一台油锅,产生的烟管道直接外排,“龙岩客家小炒店” 2台油锅,以主要经营小炒为主。该两家未设餐饮业专用烟道,未装油烟净化装置。
该餐饮店位于集美区霞梧里198-103.和霞梧里198-104号,与居住层相邻(三楼以上为住宅)。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一)、第(三)项和第(四)项,该地点禁止新设可能产生油烟、噪声污染的餐饮业。依据该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五)项规定,此投诉已转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理。

30

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北路33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废气污染。

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现场沒闻到异味。

2019614,我局执法人员检查元保运动器材现场情况如下:1橡胶车间窗户己密闭,内加硫车间加硫工序正常生产,UV光解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2.印刷车间窗户己关闭。3危废仓库标识牌完整,委托东江环保处理,合同期至2019731日。4危废进出记录完整。印刷两条生产线集气罩安装即将完工,可以充分收集废气到屋顶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现场沒闻到异味。

31

厦门集胜金属工业有限公司

住在集美北片区工业区附近,每到晚上都有类似焚烧的刺鼻气味,请监督企业环保生产

厦门集胜金属工业有限公司

没有闻到投诉人反映的刺鼻气味。

经查,连胜路359-363号是厦门集胜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没有发现有刺鼻气味产生。对周边进行巡查,也没有闻到投诉人反映的刺鼻气味。投诉人匿名投诉,无法获取气味来源的具体线索,也无法反馈。

32

厦门康嘉惠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李林村溪南村69号铁件加工厂噪音扰民。

厦门康嘉惠工贸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康嘉惠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五金件的加工,主要工艺有:切削,主要设备有车床8台,生产过程会产生较大的噪声,我局已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并在一个月内完成搬迁。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33

王春华五金加工点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前进村苏营二里123号旁铁件加工厂喷漆废气、噪音污染。

王春华五金加工点

主要 是产生噪声污染,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喷漆现象。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为王春华五金加工点,主要从事防盗网加工制作。主要 是产生噪声污染,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喷漆现象,但地面存有痕迹,店主解释说是焊接点的补漆产生的,店主已承诺将该店作为仓库使用,也不会进行喷漆、补漆行为。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34

厦门鑫德仕精密金属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仑上大社二里356楼五金加工厂噪音扰民,想了解噪音是否有什么标准?对身体有没有什么伤害?希望能尽快处理。

厦门鑫德仕精密金属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鑫德仕精密金属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弹簧生产,主要设备有弹簧机6台,压簧机5台。产生噪声的主要是弹簧机,主要影响5楼工艺品贸易的业主。我局已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机台下面加装防震垫。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35

厦化化工厂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新源路附近厦化化工厂排放臭气(氨气味),麻烦处理下

厦化化工厂

该厂尾气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排口附近无异味。

厦门化肥厂从事硫酸工业,24小时生产,硫酸线尾气处理建设喷淋塔,配套自动加药系统,处理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和硫酸雾,处理完毕后高空排放,日常排放为白色。
执法人员4月及5月开展对厦化排放尾气的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5
6月份执法人员接到对西滨路周边异味投诉后对厦化进行多次突击检查,该厂尾气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排口附近无异味。
6
918-19时执法人员现场查证厦门化肥厂生产状况时接信访投诉告知厦门化肥厂周边自下午时段持续臭味,即刻联系信访人之一的石厝居民确认臭味源,并会合一名信访人对厦门化肥厂周边企业进行摸排,先后查证富仕康、路达西滨厂、宏凯泡沫塑料包装厂,其中宏凯泡沫塑料包装厂异味明显,与石厝居民反应异味(氨气味或沼气味)类似,执法人员完成现场取证并已约见企业负责人。

36

厦门富正达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广新南路9-11号工业园对面“木栈板道工厂”噪音很大。

厦门富正达工贸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执法人员查证集美区杏林广新南路“木栈板道工厂”,该厂为厦门富正达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叉车木架制作,厂内配建切割机、空压机、打钉机,其中临街的切割机噪声影响最直接,现场要求负责人立即调整生产布局,调整作业时间,减少噪声对周边影响,负责人表示即刻调整。现场查证情况已反馈信访人。

37

浙江峰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馨天达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西路46号之6,二楼和三楼工厂,偷排污水,没经处理直接排到雨水管道,麻烦处理下

浙江峰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馨天达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现场查证场内无污水生产环节,检查杏林西路46号之6周边,暂未发现废水外排痕迹。

现场查证杏林西路46号之6二楼,该地址为浙江峰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管材成品的包装;现场查证杏林西路46号之6三楼,该地址为厦门馨天达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仓库及成品包装车间,主要从事各类金属制成品的包装;现场查证场内无污水生产环节,检查杏林西路46号之6周边,暂未发现废水外排痕迹。

38

正新轮胎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镇正新轮胎排放臭气,麻烦处理下

正新轮胎

废气污染

531日周五晚上、68日周六晚上23时、611日上午雨天,我局派夜间值班人员和执法人员到正新公司突出检查。正新公司正常生产,废气正常收集处理,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没有发现投诉人反映的偷排废气的问题。
正新公司排放的废气主要是橡胶气味,橡胶气味主要由天然橡胶自然装卸、存储、搬运、密炼和硫化加热过程中散发出来,合成橡胶基本没有气味。
正新公司的生产时间安排是工作日24小时全勤生产,周末和节假日24小时半勤(一半人员和生产设备休息)生产,理论上讲周末和节假日排放的废气应该比工作日要少。
废气排放入空中后需要扩散,而扩散与气压、温度、风速等外界因素有关,当气压较低、温度下降、风速较慢时,废气扩散较慢,容易在周边聚集,进而产生影响。雨天和夜间的温度、气压、风速一般会比晴天和白天降低,不利于废气扩散,所以正新公司所排放的橡胶气味在雨天和夜间时不能及时扩散,而在附近聚集,进而对聚镇、中海等周边(750米)的生活区产生影响。同时,
近几年来,我局持续不断加强对正新公司的监管,正新公司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废气处理情况进行整改,共配套建设了52套废气处理设施,其中2017年以后新建除臭设施26套,对厂区内所有车间、仓库等可能产生橡胶气味的空间进行密闭,减少橡胶气味外排。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正新公司的监管,确保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废气能得到有效处理。

39

厦门钜铮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西井三里61号厦门钜铮工贸有限公司废气污染。

厦门钜铮工贸有限公司

该公司正在准备搬迁到后溪工业组团新厂房,预计三至四天搬迁完毕。

69日上午,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现场为厦门钜铮工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准备搬迁到后溪工业组团新厂房,预计三至四天搬迁完毕。
6
9日上午,执法人员电话回复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40

誉信家具厂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李林村西南328号篮球场旁木材加工厂噪音、粉尘污染。

誉信家具厂

噪声、粉尘污染。

经现场调查,该地现为一家名为誉信家具厂,于20194月开始投产,主要从事家具生产加工。工艺流程:开料-封边-开孔-安装。原辅材料有木板材、封边条。生产设备:锯台1台、封边机1台、排钻1台、空压机1台。生产中产生的粉尘采用布袋除尘统一收集处理。该地属于农村住宅地,无法办理环评保手续,现已要求该负责人尽快搬离该地。

41

蓝宝水处理科技技术中心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后溪电影院后溪工业组团东岭路附近蓝宝水处理科技技术中心,该工厂乱排有毒废气,麻烦处理下

蓝宝水处理科技技术中心

未发现有明显异味,周边主要存在华电供热水蒸气泄气现象。

201969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蓝保水处理厂及周边,未发现有明显异味,周边主要存在华电供热水蒸气泄气现象,主要是由于端午节期间华电停止供气,端午后开始恢复供气,供气的同时有企业尚未开始生产,因此管道会自动进行排气泄压。已回复信访人。

42

厦门仪佳电气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安仁大道681号厦门仪佳电气有限公司仍然噪音震动扰民,之前反馈5月底搬迁,至今都还在生产,投诉人要求明确答复。

厦门仪佳电气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搬迁,预计于615日前完成整体搬迁。

经查,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搬迁,预计于615日前完成整体搬迁。

43

民兴工业 理研工业

连续两天早上五点多排放废气

厦门民兴工业有限公司、厦门理研工业公司

废气污染

经查,厦门民兴工业有限公司位于集美区灌口南路608号,主要从事铝合金轮圈、压铸件及模具加工生产。轮圈生产工艺:原料→熔解→浇注→切浇冒口→一次加工、压延→热处理→机加工→一次试漏→全检→精修→抛丸→二次试漏→前处理→烘烤→粉体喷涂→烘烤→喷底漆→喷色漆→喷透明漆→烘烤→包装→入库。模具生产工艺:原料→机加工→配模→模具成品移交铸造课。
对民兴的监察管理:省市区三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对企业全面排查监管,420日起区生态环境部门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协同对民兴公司进行24小时蹲厂驻点,加强对民兴工业的监管,并督促企业逐项落实整改要求。民兴公司喷涂生产线己于525日停产进行新工艺干式喷房改造,废气处理设施同时采用高效的RTO治理设施。613我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没闻到异味,民兴公司正在进行喷房改造。
经查,厦门理研工业公司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中路465-469号,主要生产汽车摩托车零配件,生产工艺流程:1.活塞环为素材→机加工→表面处理→精加工→检查入库;2.凸轮轴为壳模造型→熔解浇注→打汤道→脱砂→磨光→检查入库。619日上午现场检查,现场要求企业停产时废气处理设施要延长运转时间,车间门不能打开防止异味扰民。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对不能封闭的门废气排放的问题进行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厦门理研工业公司环保措施实施的监管力度,并确保企业及时完成改善措施,并督促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力度规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检查情况已反馈投诉人。

44

勇泉茶叶

这公司隔一段时间就排放大量浓烟很是难闻有时还带有黑色粉尘

勇泉茶叶

烟气污染

现场核查勇泉茶厂,该厂位于同集南路315 ,从事绿茶,乌龙茶生产,厂内烟囱排放炒茶时的烟气,主要以水气为主,厂内气味主要是茶味,现场检查企业未生产,厂家正在进行设备维护,减轻炒茶烟气对周边影响。

45

川菜馆

厦门市集美区中航城西区九天湖五里好几家“川菜馆”油烟污染。

川菜馆

该地点禁止新设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业。

经查,被投诉餐饮店位于集美区中航城国际社区C区九天湖五里,位于住宅楼一楼,与居住层相邻。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第(四)项,该地点禁止新设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业。依据该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五)项规定,此投诉应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处理。因投诉人未留下联系方式,无法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后续我局也将把相关情况抄送给给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

46

英姑小吃店

屡次多说,不改还要打人,请求支援

厦门市集美区英姑小吃店

该地点禁止新设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业。

经查,被投诉餐饮店为厦门市集美区英姑小吃店,悬挂的店招牌为“英姑小吃店”,主要经营快餐,一个电磁炉,炒菜产生的油烟经自设排烟管道引至室外。
该餐饮店位于集美区杏滨街道马銮大陆8-101,与居住层相邻。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第(四)项,该地点禁止新设可能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业。依据该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五)项规定,此投诉应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处理。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向其反馈检查情况,并建议其将相关油烟问题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反映,后续我局也将该调查情况抄告给集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交涉过程中若有发生其他影响人身安全的问题请立即向警方反映。

47

厦门格美粉末涂料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还珠路333-339厦门格美粉末涂料有限公司粉尘废气污染严重,投诉人要求企业关上排污的门,杜绝废气外泄。

厦门格美粉末涂料有限公司

该公司用于遮挡污染防治设施房间的门,并无废气及粉尘外泄,现已要求负责人将该门封闭。

2019624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厦门格美粉末涂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中,车间密闭较好,现场未发现明显气味,我局于2019524日对该公司进行监督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废气均达标排放。投诉人反映的排污的门实为该公司用于遮挡污染防治设施房间的门,并无废气及粉尘外泄,现已要求负责人将该门封闭。
已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人。

48

鑫腾兴化工

厦门市集美区锦园西二路500号二楼鑫腾兴化工粉尘污染。

厦门鑫腾兴化工有限公司

粉尘污染

我局执法人员前往位于集美区锦园西二路5002楼的厦门鑫腾兴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核查。该公司主要从事热固性粉体涂料生产,主要工艺为原料(环氧树脂、聚酯等)经混料、挤出压片、墨粉,然后包装入库。生产中主要产污来自混料、挤出和磨粉工序产生的粉尘。该公司设有袋式除尘、脉冲过滤将由车间收集的粉尘进行处理并经28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据第三方环保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排气筒达标排放。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个别车间窗户未完全关闭(检查时该车间为停产状态),可能造成粉尘外漏。针对该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提出要求改进,将车间窗户均密封,禁止粉尘外泄。后续,我局还将不定时对该公司进行跟踪检查,督促改进。

49

英飞拓玻璃

厦门市集美区杏前路157号“英飞拓玻璃”生产噪音污染,每天夜里生产到天亮,已多次向集美区生态环境局反映,5月区局曾答应夜间监测,但是至今没有。投诉人对之前的处理表示不满意,希望该厂能停止通宵生产行为。

厦门英飞拓玻璃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厦门英飞拓玻璃有限公司,位于集美区杏前路157号,主要从事钢化玻璃和普通玻璃生产。投诉人反应的噪声主要来源于夜间钢化玻璃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已现场要求企业夜间注意关闭门窗,加强噪声防范措施。现时我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进行昼夜噪声监测,但因近期连续下雨,按规范雨天无法进行监测,造成检测公司积压大量任务未完成,因此到目前仍未现场检测,我局已协调检测公司优先安排,天气一转好就进行现场监测。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感谢。

50

厦门东洲纺织厂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董任路19厦门东洲纺织厂有限公司,群众反映周边恶臭不断,麻烦处理

厦门东洲纺织厂有限公司

异味污染

2019624日,我局工作人员到达厦门市集美区董任路19厦门东洲纺织厂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中,厂区周边未发现明显臭味;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中;根据监测数据显示,该公司各项污染物均为达标,污水处理池有轻微气味,现已要求该公司商讨研究方案对污水池进行除臭,防止异味扰民。
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

51

山西手工刀削面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宜心路28101“店面”油烟污染。

山西手工刀削面

该处为餐饮禁设点。

2019620日现场检查“集美区杏林宜心路28101”实际地址为“集美区杏林宜兴路28101”,该地址为一家“山西手工刀削面”餐饮店,该处为餐饮禁设点。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五十二条规定,本次反映的内容应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理。我局已将按照相关规定将本次投诉转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置。由于投诉人未留联系方式因此无法将处理情况反馈投诉人。

52

厦门美得顺工贸有限公司

根据环保第3条,大气污染方面:擅自排放工业废气、有毒有害气体、粉尘等严重污染居民工作或生活环境的。我们在对面栋只要风稍微吹过来就有一股难闻的油漆味。希望有关部分去核实一下!公司的地址是---厦门市集美区环珠路216号华鑫通用厂房主楼五楼的IV区和V

厦门美得顺工贸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废气设施正常运行,周边未发现明显异味。

厦门美得顺工贸有限公司位于集美区环珠路216号五楼,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加工,生产工艺:塑料件-打磨-喷漆-烘干-移印-检验包装。该项目环评于201788日通过我局审批,于2017119日通过验收,并于2017126日取得排污许可证。废气配套建设一套活性碳吸附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废气设施正常运行,周边未发现明显异味。投诉人匿名,无法反馈调查情况。

53

污水处理厂

厦门市集美区天鹅美苑乐海南里“污水处理厂”一阵阵的臭味污染。

集美污水处理厂

异味污染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集美污水处理厂臭气扰民,该厂地址位于集美区乐海路868号,执法人员到该厂检查一、二期污水处理设施均运行正常,在水处理预处理区有设置除臭装置,采用生物滤池除臭技术对粗格栅井、细格栅井、沉砂池的臭气加盖密封后收集处理,目前除臭系统运行正常稳定效果良好,生产各工段运行正常,未见明显异味源,周边厂界无明显异味。该污水厂2019523日委托第三方公司(厦门中迅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报告编号:STCT19051607H01)对工业各项废气、废水进行检测,主要废气污染物:氨、甲烷、臭气浓度、检测结果指标的排放浓度均有达标。目前厂内正进行集美排海管工程,现正进行管道施工 ,该工程施工不会产生臭气,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西侧距离住宅小区较近,季节变化、气压变化导致气环境影响存在,现场该污水处理厂的负责人提出任何时投诉人都可以到污水厂区内看看实情、了解情况,是否有臭味影响周边小区并同意把联系方式给投诉人,以便双方能更好的协商解决疑虑,达成谅解。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巡查,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54

厦门利誉丰工贸有限公司

硝盐污染环境。溅到土地寸草不生。加工所产生的浓烟污染空气。

厦门利誉丰工贸有限公司

厂区未发现明显异味及浓烟,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的硝盐。

现场检查厦门利誉丰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加工及热处理,于20161230日通过环保备案登记表,年加工车件金属300吨,冲压件金属制品200吨。生产工艺:铁件-加热-淬火-清洗-回火。清洗用水通过冷却后循环使用,烟尘废气收集至厂界外经喷淋除尘后再通过活性炭过滤,经15米高度排气筒引至屋顶有组织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有两条线正在生产中,厂区未发现明显异味及浓烟,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的硝盐。
已将情况反馈投诉人。

55

刘一手大排档等餐饮店

投诉人称这七家餐饮店(包含刘一手餐饮店)均将油烟从洞口往小区内排放,集水井的油水堵塞下水管道,污染环境。

刘一手大排档等餐饮店

该裙楼内未设置餐饮业专用烟道,属于禁止新设餐饮业。

经现场核查,宁海六里位于集美区寰宇天下小区,该小区由高层住宅、别墅区和裙楼组成,其中裙楼有三层,与别墅区间距不到5米,裙楼内未设餐饮专用烟道,刘一手大排档等餐饮店就设置在裙楼的一楼,这些餐饮店各自设置排烟管道,将油烟从各自餐饮店的门口排出。
宁海六里刘一手大排档等餐饮店所在的裙楼距离住宅楼不足十米,未设置餐饮业专用烟道,根据《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项和第(三)项的规定,属于禁止新设餐饮业的情形,根据该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五)项的规定,应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予以处罚。
建议投诉人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反映,我局也会将该情况函告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56

厦门通威饲料有限公司

时常散发恶臭,影响周边居民

厦门通威饲料有限公司

异味污染

厦门通威饲料主要从事水产饲料和畜禽饲料的生产和批发,主要原料为麦麸豆粕,工序为混合-烘干-成品,厂内配套建设除尘除臭设施一套;执法人员多次现场核查,该厂除尘除臭设施均正常开启,厂内主要是麦麸和豆粕味,集美环保局委托第三方开展工业废气/厂界臭气浓度(昼夜)监测,监测结果(报告标号STCT19032606H01)显示企业达标排放。
后续执法人员加强该区域巡查,督导企业规范生产。
信访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

57

紫竹轩纸业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天安路393紫竹轩纸业,群众反映噪音扰民,麻烦处理

厦门市紫竹轩纸业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查,天安路393号是厦门市紫竹轩纸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灰板纸生产,20161230日通过厦门市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备案登记表(厦集环保备案[2016]474号),噪声源主要是邻近小区一楼一条纸板线生产产生。617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已经对纸板线生产车间加装了隔音绵,下一步我局将委托第三方检测对该公司的厂界噪音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反馈整改情况,投诉人表示噪音已经大有改善。

58

厦门永裕宏防腐木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永裕宏防腐木加工厂,群众反映工厂臭味扰民,麻烦处理

厦门永裕宏防腐木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经查该场所主要以加工防腐木为主,公司名称:厦门永裕宏防腐木有限公司,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三社村松山路254号,法人代表黄永锭。场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工人2个,主要工艺流程:防腐木-切割-钻孔-打钉子-刷漆-成品,主要辅助材料:水性漆,色浆等,平时的刷漆作业、加工作业会在工地操作,该场所只有少量补漆工序。检查当日现场没有补漆作业、加工作业。该公司20181月在该场所开始生产,无相关环保手续,生产场所的主要设备:空压机2台(无声螺杆式)切割机(小型)3台,打孔机1台,手刨一台,电锯2台等,大量的生产工序均在工地作业,不在此场所。该场所少量的生产工序操作加工时,会产生油漆废气噪音会影响周边环境。建议过渡期尽量减少在此场所的加工作业,尽量避开周边住家的作息时间,并督促要求该公司负责人找到合适场所搬迁,负责人表示同意配合搬迁。 2019626日电话回复投诉人,表示理解。

59

宏凯泡沫塑料包装厂

厦门市集美区西滨小学附近工厂类似氨气气味的废气污染,请详细排查尽快处理并回复。

宏凯泡沫塑料包装厂

废气污染

投诉人反映的西滨小学附近工厂类似氨气气味,投诉人也不清楚具体的气味来源,由于近期该区域投诉异味扰民的情况较多,我局近三个月多次对厦化公司进行突击检查,该厂尾气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排口附近无异味。4月及5月份别对厦化公司排放的尾气开展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6
1818-19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厦化公司生产状况时接信访投诉,投诉内容主要是厦化公司周边自下午时段持续臭味,即刻联系信访人之一的石厝居民确认臭味源,并会合一名信访人对厦化公司周边企业进行摸排,先后查证富仕康、路达西滨厂、宏凯泡沫塑料包装厂,其中宏凯泡沫塑料包装厂异味明显,与石厝居民反应异味(氨气味或沼气味)类似,我局已经对宏凯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60

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

集美城发办公楼附近有难闻异味,怀疑是附近工厂排放所致,类似塑料味、饲料味,之前已经反映了4次了,反应完都好一段时间,最近又开始闻到了,持续时间还挺长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根治下 ,让排放源彻底整改或者要求该关的窗户要关

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经过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所反映的饲料味道主要是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排放的,该公司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环珠路221-229号,主要从事饲料生产。生产工艺流程:原料接收出清工段→一次粉碎工段→一次配料,混合工段→超微粉碎工段→二次配料,混合工段→膨化制粒,烘干工段→冷却打包工段。第一期厂房废气处理设施因年久设备老化,企业投入四十几万进行改造。目前第一期厂房提标改造废气处理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经与投诉人联系,投诉人反映近期已有好转。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61

小酒馆

厦门市集美区九天湖路杏北一里176号小酒馆油烟污染,需回复处理情况。

厦门市集美区刘远康小吃店

该小吃店位于禁设点范围内。

经查,该餐馆是厦门市集美区刘远康小吃店是刘远康个体经营,地址位于集美区杏林街道杏北一里176号,主要从事的是小炒和烧烤。该小吃店位于禁设点范围内,我局将抄告给集美区行政执法局处理。

62

厦门农丰园大棚开发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枋塘65号农丰园大鹏冲床噪音扰民。

厦门农丰园大棚开发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农丰园大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骑马铁生产,主要工艺流程:材料-成型-钻孔-焊接-表面处理(委外)-包装。该公司于201612月通过我局环评备案。其噪声主要是冲床加工产生。我局已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夜间不得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7月份完成搬迁。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63

厦门祥旺工艺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北路25-13号巍展废气污染。

厦门祥旺工艺品有限公司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人对象为厦门祥旺工艺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工艺品生产,目前已在陆续搬迁,预计在715日全部完成搬迁。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64

厦门湘永橡塑加工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大厝社76号“橡塑工厂”臭味污染。

厦门湘永橡塑加工有限公司

现场无明显异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7月份完成搬迁。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对象为厦门湘永橡塑加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是通过液氮把硅胶制品的毛边去除,主要设备有两台冷冻机、一台自动除边机。现场无明显异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7月份完成搬迁。
已电话反馈投诉人。

65

厦门谊瑞货架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北二路286建昌商业广场,群众反映周边恶臭不断,麻烦处理

厦门谊瑞货架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621日夜间23时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查证杏北二路286建昌商业广场周边,确认是厦门谊瑞货架有限公司电镀车间失火,车间内PVC管道及槽体燃烧产生异味,环保执法人员进场时消防正在灭火,执法人员即刻会同谊瑞厂内环保专员启动应急措施,关闭雨水总口,排查污水总口,确保将污染物截流至厂内污水收集池及应急池,火势于622日凌晨1点扑灭,环保执法人员将继续核查厂内废水废气设施完备情况,后续依照应急措施开展工作。
现场检查情况已反馈信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