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任务
时间:2020-04-24 16:29 阅读人数:

为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集美区四措并举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较国家要求时限提前两周完成198家企业清理整顿工作。

一是摸清清单底数。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单的排污单位为基础,形成3241家的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清单,并将清单中未发证单位分为2020年前应发证或登记、2020年应发证或登记、非固定污染源三类情形。二是加强培训指导。采用电话通知、现场指导等方式逐一通知企业,及时解读国家排污许可制度改革精神及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强化提醒督促。引进第三方公司参与清理整顿、指导填报、协助审核等工作,督促需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登记的企业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厦门生态环境”官网等平台,对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政策、排污许可证核发的有关规定和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发布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