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志愿填报和派位规则的通知
时间:2019-07-08 11:44 阅读人数:
 

尊敬的家长:

现将《集美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志愿填报和派位规则》公布如下,请仔细阅读,科学填报志愿。

一、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志愿填报将分公办校和民办校志愿进行两次填报公办校已录取的无须再填报民办校志愿。志愿填报方法具体如下:

(一)公办校志愿填报办法

7月18日,在i厦门网站公布可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名单及学位数,随迁子女的积分排名。

1.填报时间:20197月188:00-7月1924:00。

2.填报方式:网上填报。家长进入www.ixm.gov.cn(i厦门)网站,用网上预约报名时注册的帐号和密码登录,根据志愿片区、学位数、积分排名进行网上志愿的填报。逾期未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集美区公办校电脑派位资格,志愿填报的先后与录取机率无关。

3.志愿填报规则:家长可同时填报2个批次的公办校志愿,具体如下:

①第一批次志愿。

第一批次志愿可填报范围为经家长确认后的居住地所属镇街片区内有空学位的学校(须填满居住地所属片区内所有有空学位的学校)。若居住地所属片区内公办校均无空学位,则直接填报第二批次志愿。居住地所属片区确认已于6月19日24:00前经家长自行完成网上确认。

公办校志愿片区分为五个片区:集侨片区、后溪片区、杏林片区、杏滨片区、灌口片区(各片区可供填报的有空学位的学校,将在填报志愿界面给予显示)

第一批次志愿可填1到N个,即家长必须在居住地所属片区的所有学校中自行选择填报志愿顺序,须填满所有可填报学校。

例如,居住证住址为:马銮路25号,对应的居住地所属片区为“杏滨片区”。届时若该片区可供填报的有空学位的学校有4所,则家长须将4所学校按自身实际需求排序填报,须填满4个志愿。居住证住址为:集美区天凤路90号,则对应的居住地所属片区为“集侨片区”。届时若该片区可供填报的有空学位的学校有5所,则家长须将5所学校按自身实际需求排序填报,须填满5个志愿。

②第二批次志愿。

家长可在居住片区以外的其他片区中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根据本人意愿选填若干志愿。第二批次志愿为非必填项,可以放弃填写(放弃填写某校志愿意味着放弃该校的录取资格),也可以填满。

举例(举例仅为设例,具体以空学位公告及报名界面为准):

居住证住址为:马銮路25号,第一批次志愿片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为新源小学、西滨小学、马銮小学、锦园小学,则在填报第一批次志愿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将上述4所学校进行排序填写,第二批次志愿可选择杏滨片区以外的其他四个片区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进行填报,可以填满,也可以不填满或者不填。如:

第一批次志愿:马銮小学、新源小学、西滨小学、锦园小学(须自行排序填满4个志愿,未填满则无法提交

第二批次志愿:杏苑小学、内林小学、高浦小学、三社小学、灌南小学、后溪中心小学、侨英小学……

4.电脑派位时间:2019年7月23日。

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被第二批次志愿的学校录取后,请家长务必于8月15日前将暂住地迁移到派入学校片区内,届时学校将核实您的实际居住地,未按期搬迁的,视为不符合录取要求。

办校志愿填报办法

7月25日,区教育局公布民办校的学位数。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参加我区合法民办校志愿填报。符合条件且积分确认无异议主动放弃公办校志愿填报的对象可直接参加民办校志愿填报。已被公办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填报民办校志愿。

1.填报时间: 2019年7月25日8:00-24:00。

2.填报方式:网上填报。民办校志愿为5个:英贤小学(侨英校区)、英贤小学(杏林校区)、康德小学、杏美小学、安仁小学。民办校志愿可填1到N个志愿,可以填满,也可以不填满或者不填。逾期未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我区民办校派位,家长应及时将适龄儿童带回户籍所在地就学。

 3.电脑派位时间:20197月26日下午。

二、派位录取规则

各批次派位规则均是根据全区排名“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采用“平行志愿”规则进行。总积分相同的随迁子女,依次按以下项目积分进行同分排序:购房、社保年限、暂住年限、计生状况。若按上述项目同分排序后积分名次仍相同的,则按随机原则排序。

1)公办校派位。

假设积分为XX分,全区排名第18名。在录取完前17名随迁子女后,开始第18名的录取工作。系统将先录取第一批次志愿,若第一批次志愿未被录取的,继续对其填报的第二批次志愿开展录取工作

①第一批次志愿录取。系统根据家长填报的居住地所属片区检索志愿,如第一志愿填为A学校、第二志愿填为B学校,第三志愿填为C学校,第四志愿填为D学校……系统将先检索A学校,若A学校已无剩余学位,则检索B学校……依此类推,一直检索到家长填报的还有剩余学位的居住地所属片区志愿,即完成居住地所属片区录取工作。若所填报的志愿学校在录取完排名在该名次之前的学生后均无剩余学位,则将无法在居住地所属片区被录取。则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流程。

②第二批次志愿录取。第一批次志愿无法录取的,由系统直接检索家长填报的第二批次志愿。如第一志愿填为A学校、第二志愿填为B学校,第三志愿填为C学校,第四志愿填为D学校……系统将先检索A学校,若A学校已无剩余学位,则检索B学校……依此类推,一直检索到家长所填报的还有剩余学位的第二批次志愿,即完成第二批次志愿录取工作。若所填报的志愿学校在录取完排名在该名次之前的学生后均无剩余学位,则将无法在第二批次志愿被录取。至此,该名次的公办校录取工作结束。

2)民办校派位。系统根据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检索,如第一志愿填为A学校、第二志愿填为B学校,第三志愿填为C学校,第四志愿填为D学校……系统将先检索A学校,若A学校已无剩余学位,则检索B学校……依此类推,一直检索到填报的还有剩余学位的民办校志愿,即完成民办校录取工作。若所填报的民办校志愿学校在录取完排名在该名次之前的学生后均无剩余学位,则将无法被录取。至此,该生的民办校录取工作结束。

三、温馨提示

1.请家长依据居住地、积分排名情况、学校学位数综合考量,不盲目跟风,避免志愿扎堆现象。

2.建议您尽量填满,切忌填写您没有意向就读的学校,否则一旦被志愿学校录取,不得更改录取结果。

3.7月26日集美区将完成所有积分入学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公民办派位结果将分别于7月23日晚上、7月26日晚上在i厦门网站公布。

      4.被派入我区小学的家长均需通过网上进行入学确认,具体确认时间为:公办校入学确认截止7月24日上午12:00前,民办校入学确认截止7月27日上午12:00前,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指标,不再保留或重新安排学位。

      5.志愿填报时间的先后与最终派位录取结果无关,派位结果不得更改,逾期未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指标,不再保留或重新安排学位。

6.学生最终录取的学校可能离您目前的居住地较远,为确保上下学交通安全,建议家长在8月15日前将暂住地迁到录取学校附近。若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请尽快回原户籍所在地入学。

7.派位成功且线上确认入学的,7月29日派入我区公民办小学的随迁子女到学校注册,具体要求待录取学校通知,请务必确保您登记的手机号码有效并及时查阅相关短信。

8.今年集美区户籍学龄儿童又呈现大幅增长,因此,今年我区公办小学在招收完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之后,用于招收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公办小学学位将会进一步减少。提醒各位随迁子女家长,请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请不符合我区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或届时未能派入我区任何学校的随迁子女尽早做好回原籍就学的准备。

附件:集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至电脑派位重要时间安排

序号

项目

时间

内容

1

公办校

志愿填报

7月18日-7月19日

经审核符合积分入学申请条件并经公示无异议的随迁子女

2

公办校

电脑派位

7月23日

完成公办校志愿填报的随迁子女

3

公办校

入学确认

7月24日上午

派入公办校的家长(截止7月24日上午12:00)

4

民办校

志愿填报

7月25日

参加公办校派位未被录取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

5

民办校

电脑派位

7月26日下午

完成民办校志愿填报的随迁子女

6

民办校

入学确认

7月27日上午

派入办校的家长(截止7月27日上午12:00)

7

注册报到

7月29日

录取到我区公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注册报到(具体事宜由录取学校具体通知

                                           

集美区教育局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