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0-25 17:57 阅读人数:

  

    2014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根据厦门市对口支援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为组织开展好我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关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社会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的扶贫日活动方案,确定活动内容,在10月17日“扶贫日”前后集中开展以“爱心闪耀”为主题的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如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播放扶贫公益广告、扶贫公益短信推送、扶贫志愿者行动、发布“扶贫日”公募倡议、开展主题宣传、家庭或个人结对子、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圆梦助学等活动。

  二、开展扶贫工作宣传。各区、各校要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资助“三行”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各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互联网等做好扶贫协作宣传工作,加大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及全市扶贫协作的工作成效、典型经验、先进人物,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请各单位在10月17日“扶贫日”前后进行集中宣传、策划,并将活动情况于10月22日前报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