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非遗讲座感受闽南文化——集美区非遗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第二期如期举办
时间:2019-11-11 11:29 阅读人数:

  2019年11月9日,由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集美区文化馆和集美区少儿图书馆承办的集美区非遗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在集美区少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开讲,该讲座还在杏林文化广场上举办陈氏太极拳百人广场快闪活动。

  讲座邀请到陈恩、夏敏两位专家,分别为大家讲解《练习陈氏太极拳的阶段划分》和《人文集美在哪里》。陈恩老师在讲座中分别介绍了太极拳的渊源、特点、阶段划分及其特点并做了相应的总结。夏敏老师则是在开篇指出文化是集美的核心,而后指出五大人文集美景观:建筑、教育、侨乡、民间生活以及艺术,最后点睛提出了人文集美在哪里?在眼里:一个人文景观的集美;在手里:一个精雕细琢的集美;在心里:一个美好愿景的集美。

  集美区非遗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还将继续邀请非遗大师或非遗传承人分享非遗故事,通过讲座的形式进行非遗的宣讲,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集美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普及,增加非遗在广大群众中的知晓度,继而无形中扩大传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