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非遗讲座感受闽南文化——集美区非遗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开讲喽
时间:2019-11-04 09:40 阅读人数:

  2019年11月3日,由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集美区文化馆和集美区少儿图书馆承办的集美区非遗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在集美区少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开讲,该讲座吸引了辖区非遗保护单位负责人和传承人近百名参加。

  讲座邀请到陈耕、苏华琦两位专家为大家讲解新时代的非遗保护,陈耕老师以《新时代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再出发》为题,苏华琦老师则以《新时代非遗保护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释相关知识。

  陈耕:原任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所所长、歌舞剧院院长、厦门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现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专家组组长,2007年获文化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先进个人”称号。

  苏华琦:厦门市文化馆副馆长、厦门市美术馆副馆长、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福建省公共文化评委专家库成员、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

  本次非遗大讲堂是我区开展“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又一举措,旨在弘扬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