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文化先行”2019年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文艺演出走进田头村
时间:2019-07-30 16:35 阅读人数:






  2019年7月29日晚,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灌口镇人民政府、集美区妇联协办,集美区音乐舞蹈家协会、集美区文化馆承办的“乡村振兴·文化先行”2019年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文艺演出活动在灌口镇田头村举办。该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促进了乡村文化建设,为建设人文集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内容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歌伴舞《祖国,祝你生日快乐》、朗诵《光荣与梦想》、舞蹈《五星红旗》、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有宣传当下热点工作的荷叶说唱《非法集资要远离》;有由田头歌仔戏文化艺术团带来的传承本土文化,抒发爱乡情感,表达对生活热爱的合唱《田头之歌》:还有笛子表演《十年》、萨克斯合奏《海阔天空》……除了精彩的节目,当然也少不了“扫黄打非”及“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环节,向群众普及了扫黄打非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相关知识。

  乡村振兴,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优渥,更是精神文化的繁盛。此次文艺巡演不仅用艺术作品赞美伟大的祖国,同时也发挥了文化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