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进基层巡演活动走进侨英街道
时间:2019-06-24 10:36 阅读人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的文化氛围,为建设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2019年6月21日,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进基层巡演活动在侨英街道举办。

  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晚会帷幕,舞者们翩跹轻盈的舞姿点亮了夏天的夜晚。答嘴鼓《幸福的生活比蜜甜》、朗诵《集美之美》、荷叶说唱《普天同庆-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典舞《红玉丹心》、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歌仔说唱《回家》、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一个个拥有着时代共鸣的节目点燃了现场,全场观众饱含深情的与表演者同唱一首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晚会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拉下帷幕,让现场观众炽热的心在歌中激荡。在精彩的演出中,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环节,向群众普及了安全知识,也使他们加深了对“扫黑除恶”政策的认识。

  整场晚会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之美,以及集美深厚的特色文化底蕴,同时,拥有时代共鸣的演出展现一种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激发了现场观众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澎湃激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