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福建省厦门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01 16:07 阅读人数: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从小培养少年儿童体育爱好与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体青字[2020]6号和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福建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闽体[2020]083号的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经研究,举办《2020年福建省厦门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0年06月01日-2020年06月15日

  二、组织实施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并实施。

  三、活动参与方式

  参与对象应主要为厦门市幼儿园阶段的幼儿及家长、小学阶段的少年儿童及家长。

  1.拍摄视频并上传至抖音平台

  参与报名家庭首先根据活动日期和项目拍摄视频,完成活动要求的动作并确认后上传至抖音平台,发布添加话题#厦门线上亲子活动,并@Ai运动,描述说明参赛项目,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注:最低时长15秒)。

  2. Ai运动平台报名

  在微信搜索“Ai运动Pro”小程序,进入“2020年福建省厦门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页面,参赛市民填写姓名、电话、抖音视频链接等相关信息,勾选参赛免责书后提交报名信息。

  第一步:微信搜索并打开“Ai运动Pro”小程序,进入首页,点击赛事导航图标

  第二步:进入赛事活动页,点击最新赛事【去报名】按钮,并进入赛事详情页。

  第三步:用户可根据项目分类,点击报名预约并选择相应的运动项目。点击成功后进入报名信息页。

  第四步:在报名表中填写个人姓名、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并将抖音视频相应链接填入,勾选《选手免责条款》,点击下一步完成报名。并可在我的赛事中查看预约报名记录。

  3.活动结果

  经公证后,在Ai运动平台“2020年福建省厦门市线上亲子体育活动”专题公布,集中筛选、展示每个项目优秀选手视频。

  四.项目设置

  1. 亲子接力仰卧起坐

  参赛者至少两人,一位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接着另一位参赛者将其同伴的双脚压住,准备好后,然后开始起坐。当两肘同时触及或超过双膝为有效动作。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一分钟内,两位参赛者都必须完成仰卧起坐动作。

  要求动作舒展连贯,不以次数多少作为获奖依据。

  时间:15-45秒,场地:在家中或者室外开阔人烟稀少地区录制。

  2. 亲子跳绳

  两位参赛者紧贴站立于同一区域,其中一位参赛者按正摇双脚跳绳的规范动作,双手摇绳,两位参赛者须同时跳跃,每跳跃一次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记次数1次。

  要求动作舒展连贯,不以次数多少作为获奖依据。

  时间:15-45秒,场地:在家中或者室外开阔人烟稀少地区录制。

  3. 亲子拍手高位(HIGH)平板支撑

  两位参赛者须首先面对面站立,以俯卧撑的准备姿势为测量可相互拍手的距离。距离测量完成后,参赛者同时以双手手掌作为支撑点,与肩同宽,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膝盖不可落地。两位参赛者在支撑时,须相互击掌(或握手)。

  要求动作舒展连贯,不以次数多少作为获奖依据。

  时间:15-45秒,场地:在家中或者室外开阔人烟稀少地区录制。

  4. 亲子摸高跳

  家长手持目标物(运用道具作为触碰目标物,例如球拍、书本等)站立于高处,高度应适于高于子女身高一米左右,须注意子女起跳后可触碰到目标物。子女在做起跳摸高跳跃时,选手应轻松自如并且可连续性跳跃,不可加大运动难度,设置障碍物,防止意外伤害。参赛家庭在选择拍摄地时,家长和子女准备运动和站立位置,都应于选择固定且平整的地面,不可在楼梯或者过道等狭窄、不稳定区域进行运动。

  时间:15-45秒,场地:在家中或者室外开阔人烟稀少、地面平整稳定的地区录制。

  五、亲子体育活动项目的注意事项

  1.平板:腰要跟地面呈水平,不可出现塌腰或者弓起。要进行腹式呼吸。

  2.仰卧起坐:呼气时抬起躯干。在抬起躯干的同时,要保持下巴收紧。

  3.摸高跳:地面须平整固定,跳跃时,脚踝和膝盖需要缓冲用力,腰部支撑上半身重力。

  六、奖项设置

  1.数量比例

  评分和获奖标准:

  参赛视频均可参与幸运抽奖、每个项目抽取15个家庭。视频点赞热度排名前十的家庭,将获得最受欢迎奖;

  完赛证书线上报名填写邮箱领取;

  由公证处监督抽奖过程并对结果进行公证。

  2.奖品内容

  运动体验券、青少年幼儿体检套餐

  3.领奖方式

  获奖市民可凭获奖短信及有效证件(身份证、社保卡、居住证、暂住证、户口本、学生证、军官证等)领取奖品

  4.领奖地点

  五缘湾运动馆

  5.领奖时间

  6月16日-7月5日每天9:00-18:00

 

 

 

 

  厦门市体育局

  2020年6月1日

  (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0592-7576685)

  转载自:厦门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