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网球比赛规程
时间:2019-09-26 15:41 阅读人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

              (集美区体育出版广电局)  

  二、承办单位:集美区网球协会

  三、执行单位:厦门竞诚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2019年10月26、27日(全天)

  28、29日(晚上)

  五、竞赛地点: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华侨大学网球馆

  长青网球场

  六、参加单位:按总则规定

  七、参赛资格:按总则规定执行;集美户籍的需提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非集美户籍(含工作单位等)需提交的材料见“十二、报名方法”

  竞赛项目: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

  (一)男子单打

  1、男子单打:18-35岁

  2000年12月31日-1984年1月1日

  (二)双打

  1、女子双打:18岁-65岁

  2000年12月31日-1954年1月1日

  2、男子双打A组:36岁-50岁

  1983年12月31日-1969年1月1日

  3、男子双打B组:51岁-65岁

  1968年12月31日-1954年1月1日

  4、男子双打C组:由主办方邀请

  八、竞赛办法:

  (一) 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

  (二) 比赛采用一盘六局制(6比6时)平局决胜局制,无占先计分法。

  (三) 第一阶段均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或淘汰赛决出名次。

  (四)第一阶段抽签时,单打不设种子,双打设种子(种子参考上届成绩);进入第二阶段后,采用抽签的方式落位。原小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抽入上下半区。

  (五)比赛采用紧跟前场制,运动员必须在比赛前10分钟到场报到,超过比赛时间10分钟作弃权论处(以比赛现场裁判记录的时间为准)

  (六)如遇连场,运动员可休息5分钟;如在比赛中受伤,可允许不超过3分钟的治疗时间。

  (七)比赛中,因天气、比赛进度等原因,裁判长有权更改赛制或调场。

  九、参赛办法:

  (一)参赛年龄:严格按组别设置报名,可以大年龄打小年龄组, 但只能参加一个组别。

  (二)严禁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如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情节严重的,全区通报批评,并对弄虚作假禁赛两年。

  (三)运动员必须是经医生检查身体健康者。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

  各单项报名9人(对)以上录取前八名,报名不足8人(对)减1录取(各组别5-6名并列,7-8名并列),不足3人(对)取消该项目的比赛。

  十一、报名方法:

  (一)报名截止时间:各参赛运动员按竞赛日期的规定,于2019年10月16日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逾期不接受报名,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

  (二)运动员名单公示时间:2019年10月17-21日,如对参赛运动员有疑议,可在这个时间内提出,开赛后不再接受运动员的资格问题。

  (三)赛前会议及抽签时间:2019年10月22日上午10:00在区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建南路1号),请各领队准时参加,未到场参加抽签的,由组委会代抽。

  (四)报名材料:报名时须上传运动员第二代身份证,非集美户籍还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三选一):1、2018年12月31日至今连续缴交的医社保缴交证明,2、在集美区购房业主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房产证及身份证明材料,3、集美区企业法人提供营业执照(仅限法人)。

  (五)报名方法:扫描下方集美区网球协会二维码或者公众号搜索“集美区网球协会”关注后进行网络报名。

  (六)网络报名咨询电话:18030240059(小刘)

  (七)网球赛事咨询电话:18060915277(小彭)

  十二、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