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气排球比赛规程
时间:2019-09-25 15:52 阅读人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

              (集美区体育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集美区气排球协会

  二、比赛日期:2019年11月9日-10日

  三、比赛地点:杏林文体中心篮球馆

  四、比赛组别:

  男子老年组、男子成年组、女子老年组、女子成年组

  五、参赛单位:按总则规定

  六、参赛资格:按总则规定

  七、参赛年龄:

  男子老年组:1950年1月1日至1974年12月31日出生者;

  男子成年组:1975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者;

  女子老年组:1950年1月1日至1974年12月31日出生者;

  女子成年组:1975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者;

  八、参赛办法:

  以镇街、机关和企事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每个镇街、机关和企事业各组别报名一队,各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名,运动员8名(教练可兼队员),总人数8-10人。

  九、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各单位按竞赛日期的规定,于2019年10月30日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盖章有效),逾期按不参加论处,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

  报名材料:报名时须备运动员第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非集美户籍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2018年12月31日至今连续缴交的医社保缴交证明,2、在集美区购房业主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房产证及身份证明材料,3、集美区企业法人提供营业执照(仅限法人),参赛运动员每人提供电子版照片一张附在运动员照片卡上。

  联系人:陈宾隆,联系电话:18959273667,电子邮箱:304861402@qq.com(请将报名表的电子版、报名表的纸质盖章版和报名材料拍照或扫描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到此邮箱)。

  领队会时间:2019年11月1日下午15:30在区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建南路1号),请各领队准时参加,未到场参加抽签的,由组委会代抽。

  十、比赛办法:

  1、比赛均采用五人制;

  2、采用中国排球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

  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2-2016年);比赛用球采用 “三山”牌气排球;

  3、男子成年组网高2.10米,女子成年网高1.90米;男子老年

  组网高2.00米,女子老年网高1.80米;

  4、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球得分制;成年组第一、二局先得

  21分的队需净胜对方两球才胜该局,老年组第一、二局先得21分的队获胜,第三局先到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某队获得8分时,两队交换场地,不休息),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如16:14、17:15)为止;

  5、每局比赛中,每队最多允许请求2次暂停,暂停只能由教练

  或场上队长提出,5次换人,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所换队员不受限制;所有局间休息均为 2分钟,场间间隔5分钟;

  6、决定名次办法

  比赛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比赛,决出小组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具体赛程待领队会时决定;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采用“C”值及“Z”值的计算方法决定名次。(1)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2)如C值相等,则按Z值=胜分总数/负分总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报名七队(含)以上录取前六名,不足七队减一录取。

  十二、参赛要求:

  1、上场比赛队员服装应按规则要求有明显号码1-10号。

  2、提前到达指定赛场,某队被召唤开赛后10分钟内未到达按弃权处理,对方2:0获胜,局分均为21:0。

  *注:如在循环赛阶段出现上述情况,弃权队伍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其本次比赛所有场次均记为0:2负,局分均为0:21。

  3、运动队凡迟到时间超过开赛时间10分钟取消比赛资格。获胜方成绩如上“(二)”统计。

  十三、申诉

  1、在比赛中发生争议,可在24小时以内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

  2、申诉者应以书面形式并加盖公章,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书面报告和申诉费500元。胜诉,退还申诉费;败诉,不退还申诉费。

  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气排球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