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篮球比赛规程
时间:2019-09-23 16:47 阅读人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

              (集美区体育出版广电局)

  二、承办单位:集美区篮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厦门市炫锋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

  四、合作单位:上海晟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森耐特篮球装备)

  五、竞赛时间:2019年10月21-31日

  六、竞赛地点:马銮青少中心&杏林文体中心篮球馆

  七、比赛组别:男子组

  八、参加单位:按总则规定

  九、参赛资格:按总则规定

  十、参赛年龄规定

  18岁以上60周岁以下(1959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出生)。

  十一、运动员参赛资格的审查

  1、参赛球队必须按规程中有关运动员参赛资格的规定组队参赛,严禁运动员资格弄虛作假,冒名顶替等,赛前各队与竞赛组委会签订比赛承诺书。

  2、运动员参赛资格的审查由集美篮协负责,并报赛事组委会审查通过,经公示后不再允许参赛球队更换符合条件的运动员。

  十二、报名办法与要求

  1.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各1人,不超过12名有资格参赛的球队成员,包括一名队长。

  2.参赛球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球队成员符合参赛条件的相关资格证明材料提交给竞赛组委会,同时提供领队、教练员、队员两寸免冠彩照(JPG格式)和单位或俱乐部LOGO。

  3.参赛运动员须经体检证明身体健康方能报名参赛,参赛球队必须给参赛队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赛前提交给竞赛组委会)。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如果出现各种身体问题由各参赛队和运动员本人负责。

  4.报名时间与地点

  各参赛球队在10月14日中午12:00前向集美篮协报名参赛。

  联系人:宁老师,电话:18950186799,邮箱:70073438@qq.com

  5、2019年10月15日下午15:30在区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建南路1号),请各领队准时参加,未到场参加抽签的,由组委会代抽。

  十三、竞赛办法与比赛规则

  (一)竞赛办法

  比赛采用赛会制,根据参赛队数多少确定比赛具体办法。

  1.参赛队数少于8队(含8队)采用单循环比赛。

  2.参赛队数多于9队(含9队)采用分组循环再进行交叉赛(各小组第1名采用抽签方式重新确定组别)或同名次赛、附加赛等。

  (二)比赛规则

  1.采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

  2.采用4×10分钟的比赛时间,节间休息2分钟,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

  3.比赛使用7号球(厦门市炫锋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提供)

  十四、录取名次与奖励

  比赛录取前八名,不足九队减一录取,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五、关于管理、申诉与处罚

  (一)管理

  1.为加强对参赛球队的管理,保证联赛顺利进行,参赛球队在比赛前须向竞赛组委会缴纳抵押保证金2000元,在比赛期间如未出现任何违规行为,赛后抵押保证金如数归还。

  2.球队负责人(领队和/或教练员)必须按比赛规则的要求管理好球队成员,杜绝或制止任何违规行为的发生。

  3.参赛球队必须自备两套不同颜色(深、浅)且号码清晰的比赛服装,比赛期间必须保证服装统一。

  (二)申诉

  球队如对比赛有异议,请在赛后一小时内以书面形式向赛事组委会或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诉材料(需经领队签字或单位盖章,同时附上举证依据),并缴交申诉费1000元(胜诉返还),否则不予受理。

  (三)处罚

  任何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集美区篮球协会赛事纪律处罚条例》给予处罚。

  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集美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集美区全民健身篮球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