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集美区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及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时间:2019-07-29 11:07 阅读人数:

  关于2019年集美区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及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2019年7月在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胡国才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预算变更草案,请予审议。

  一、集美区地方政府债务基本情况

  截至2018年底,集美区政府直接债务余额为272,228万元,均为通过市财政发行债券转贷债务,其中一般债券10,000万元,专项债券262,228万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为20,000万元,债务风险可控。

  二、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计划

  2019年市财政核定我区债务转贷收入50,000万元,其中:新增债券转贷收入50,000万元,均为专项债券,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根据2019年我区开发建设资金需求情况,新增债券债务转贷收入50,000万元,用于集美区灌口东部新区土地储备项目,拟于7月通过市级发行债券实现。

  三、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后预算调整草案

  根据新《预算法》的规定,地方政府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并报本级人大常委会批准。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后预算调整如下: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调增50,000万元,列“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科目,相应调增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0,000万元,列“城乡社区支出”科目,用于集美区灌口东部新区土地储备项目。

  各位委员,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转贷收入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发挥政府债务转贷收入资金的效益,防范和控制政府债务风险,加快推进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附表:1.集美区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可安排财力                       

  变动表

  2.集美区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调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