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3月份执法情况
时间:2020-04-01 16:34 阅读人数:

序号

检查日期

企业名称

存在问题

1

3月2日

厦门厦化实业有限公司

1.蒸汽疏水管2米以下未做保温防护;2.低于2米的发热设备未做保温防护;3.硫磺焚硫炉法兰泄漏未做修护;4.现场跑、冒、滴、漏的部位比较多;5.焚烧炉区域斜梯只有单面扶手;6.厂房出租管理不规范,线路凌乱,易发生触电及火灾事故;7.非生产用车停放在生产区域;8.厂区堆放易燃垃圾未及时清理。

2

3月2日

厦门联星化学有限公司

丙类仓库粉料msds内容需进一步完善,责令现场整改。

3

3月3日

厦门石油化工开发有限公司集美兑山加油站

1.未能对进入站内加油车辆的人员体温检测;2.未能提供疫情防控方案;3.加油岛旁堆放物品,责令立即整改。

4

3月3日

厦门欣美嘉轻工制品有限公司

1.建立了公司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制订了公司疫情防控方案;2.公司提供了员工的防护用品;3.建议完善员工体温登记等台账资料。

5

3月5日

龙霆(厦门)石油制品有限公司集美加油站

未对进站加油人员进行全员体温监测,责令立即整改

6

3月5日

洁科(厦门)卫浴有限公司

防疫情况正常

7

3月6日

厦门依尔达金属表面技术有限公司

1.未提供2020年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计划;2.灭火器配备不足。

8

3月6日

厦门搏金工贸有限公司

1.未提供2020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2.电气设备检测日志未记录。

9

3月9日

厦门崧林工贸有限公司

1.车间乱接插座,电线乱拉乱接不符合规定;2.电焊作业氧气瓶与乙炔瓶未按要求保持安全距离。

10

3月10日

厦门昊昱工贸有限公司

1.应急救援预案不完善,应急救援演练总结不具体;2.安全教育培训档案不完善;3.车间内有裸露电线(已责令整改)。

11

3月11日

厦门旭泽塑胶有限公司

1.公司员工70人,湖北籍4人,2人未离厦,2人未返回。公司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有登记。2.厂区警示标志不全,已要求立即整改。

12

3月11日

厦门市中油油品供应有限公司杏西加油站

防疫情况正常

13

3月12日

厦门华天华电子有限公司

1.公司员工12人,已复工11人,湖北籍1人仍在湖北,江西6人,四川2人未回老家。2.责令对车间线路老化、乱拉乱接电线、配电箱接线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3.责令公司加强对员工的疫情和安全教育培训。

14

3月20日

厦门威闽润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1.车间消防通道被栈板堵住,责令现场整改;2.喷漆车间未使用防爆灯具,防爆开关,线路未进行套管保护;3.大量油性漆,天那水存放在非专用仓库,仓库内存放有报纸、30袋塑料球,仓库封闭不通风(天那水170kg每桶共4桶,天那水18公斤每桶共35桶,油性漆15公斤每桶共7桶)4.危险化学品储存库房有制定管理规定,但未按规定落实,仓库内无MSDS卡,无警示标志,库房常开,无人管理;5.天那水开桶器使用钢质材料。

15

3月20日

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1.未严格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2.未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3.未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4.建霖家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茂林,未严格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未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16

3月23日

厦门嘉康饲料有限公司

1.未能提供2020年度粉尘涉爆安全教育培训计划;2.粉尘涉爆专项应急救援预案未及时进行修订;3.未能提供2020年度隐患排查治理记录情况;4.2020年1-3月份粉尘清扫记录登记不规范。

17

3月24日

厦门飞鹏高科技铝业有限公司

1.车间内一名员工未带防护耳塞;2.铝粉沉淀池未见警示标志,未安装防坠落网;3.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完善;4.专项粉尘应急演练未进行评估。

18

3月24日

中油海峡(厦门)有限公司厦门集美珩山路加油站

1.加油岛旁堆放物品;2.配电间内墙壁破裂,内容物裸露。

19

3月24日

厦门石油化工开发有限公司集美兑山加油站

1.油罐操作井内电源线套管脱落;2.水封井内较脏乱;3.员工教育培训不完善。

20

3月24日

厦门夏纺纺织有限公司

1.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完整,没有对员工进行笔试考核,未开展粉尘防爆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未如实记录安全培训情况;2.生产车间墙面、梁、支架、设备表面、配电箱等存在粉尘堆积现象;3.使用铁棒对除尘系统管道敲击存在安全隐患。

21

3月26日

厦门惠盈动物科技有限公司

1.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类规章制度未及时更新;2.隐患排查记录、教育培训计划不完善;3.一楼车间存在部分电控箱电源裸露、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电源线进设备保护脱落、部分配电箱密封性不足、一处使用临时排插;4.车间出入口未安装安全出口指示灯;5.除尘器管道法兰未做静电跨接,发现3处管道存在破损漏气现象;6.有制定粉尘清理制度,现场存在粉尘堆积未及时清理,记录表单与实际不符;7.粉尘防爆专项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更新,内容要素不全,未提供演练记录;8.未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检查;9.粉尘涉爆的场所和设备危险源风险告知卡未更新;10.粉尘涉爆专项教育培训记录不完善。

22

3月27日

朗美(厦门)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1.涂装车间有个别员工未佩戴防护耳塞;2.应急预案不够完善。

23

3月27日

厦门市岛之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氨机房旁消防设施未定期进行检查;2.锅炉房墙壁裂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