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2天内发生3起化工厂爆炸火灾事故
时间:2020-05-19 10:18 阅读人数:

  短短两天发生三起火灾事故 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

  5月16日

  辽宁省抚顺市: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突发大火。现场火势较大、浓烟滚滚。据调查,当晚由于抚顺市遭遇雷电黄色天气(三级/较重),石油三厂突遭落地雷,造成该厂供排水车间预处理的缓冲池被击着火。

  5月16日

  美国洛杉矶:美国洛杉矶市中心博伊德大街上一化工厂发生火灾,大火迅速蔓延并引发爆炸。24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灭火,消防部门花费近两小时将大火扑灭,同时大火造成11名消防队员受伤。初步调查,事发建筑物是一家供应“丁烷蜂蜜油”分销商店铺。

  5月15日

  意大利威尼斯:意大利北部城市威尼斯工业区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导致两名工人受伤,爆炸引发冲天的浓烟和火焰,地方当局下令居民呆在室内并关闭门窗。

  化工厂化学物品繁杂、电器设备众多,一旦起火,影响大、损失大、扑救难度大,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

  企业应采取正确预防举措

  ↓↓↓

 

 

 

 

 

 

 

来源:四川消防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