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荧”庆70年“光”耀新集美2019莲花首岸&莲花国际集美新城荧光夜跑10月底开跑
时间:2019-09-26 10:33 阅读人数:

  城市的发展进步,城市的魅力和品味高低,直接决定着人们对于这座城的印象和记忆。10月26日,集美区规模最大最嗨的荧光盛典,原创品牌活动之一——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即将在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帷幕。届时,荧光、花脸、音乐、自拍、涂鸦多元素集合,上万跑友用夜色与荧光组成的“荧光动线”,将第五次点燃新城魅力,重塑新城记忆!

  作为我市除国际马拉松之外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集美新城荧光夜跑自2015年首度举办以来,参与的“人气”和活动的“名气”年年看涨。前四届荧光夜跑共吸引近6万人参加,并先后获评“中国十佳节庆活动奖”和“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年度区街活动”,逐渐成为“人文集美”的“自主品牌”活动和重要名片之一。 2019莲花首岸&莲花国际集美新城荧光夜跑继续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集美”为主题,昭示着集美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祖国共奋进,奔跑追梦,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

  荧光装置艺术+结构光影秀

  献礼70周年和夜跑5周年

  荧光夜跑以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推崇全民健身运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开跑第5年,在积累前四届经验的基础上,2019莲花首岸&莲花国际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在互动区域、起跑方式、赛道设置等进行全面升级, 以全新的奔跑姿态抒发爱国情怀,向祖国发出最真挚的告白。

  70年来,新中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在峥嵘岁月中砥砺前行。感悟历史,鉴往知来,今年夜跑游园互动区将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将展出集美的文化、文艺精品,向市民朋友们展示集美人民的文艺风采,人文集美的感染力。还可在便利贴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在拍照墙上参与最佳笑容评选……

  今年是夜跑5周年,主办方精心选取了5公里“高颜值夜跑路线”,囊括市民广场、杏林湾营运中心、诚毅东路、新洲大桥和软件园三期等集美新城核心区“最靓夜景线”,通过“每一公里,皆是记忆”的赛道装置艺术,再现15-18的精彩瞬间,打造“最闪亮的夜跑路线”。新时代新征程,今年的起跑方式也将迎来全新形式,跑者集体由舞台中央起跑,以坚定的自信、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象征一键开启夜跑新纪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将用光影传递情怀,用光影表达感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夜跑5周年。2000根灯柱、6.5米高巨型光台,165米长的光束,这些亮堂堂的数字塑造成结构光影秀。让市民能够近距离地参与到光影秀中,提升民乐民享的光影体验。

  互动游园会+终极演唱会

  打造精彩视听盛宴

  2019莲花首岸&莲花国际集美新城荧光夜跑将于10月26日下午3点开始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由互动游园会、5公里夜跑和终极演唱会三部分组成,打造一场全民健身的运动狂欢节。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游乐园”,本次夜跑团队希望通过倾心打造的互动体验区,让孩子和家长、朋友闺蜜们一起,放下手机,在海底寻宝大挑战、涂鸦王国、两人三足亲子挑战赛等互动游戏中,与家人、朋友一起尽情互动,增进情感。而且游戏奖项丰厚,市民朋友们下午便可积极参与赢大奖。

  除了互动游园会,“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将在当天下午推出夜跑特别版,为夜跑“热身”。摇滚、民谣、原创、说唱……优质唱作力量在此集结。终极演唱会上,诸多人气爆棚的“新声代”歌手、乐队助阵,更有“神秘大咖”倾情献唱,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震撼的音响,终极演唱会将引爆这场狂欢的高潮。

  此外,本届夜跑将延续前几届“为爱而跑”的公益特色,联合每一位跑者,将脚步转换为爱心,向社会公益捐赠;以及现场的爱心义诊公益服务,力求将慈善进行到底。活动还将继续坚持践行环保公约,倡导“垃圾不落地”,号召每一位跑友共同呵护集美之美,守护生态守护高颜值,以实际行动涵养 “人文集美”品格内涵。

  夜跑+夜游

  让集美新城“越夜越美丽”

  夜游经济作为城市消费的“新蓝海”,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各地重视。事实上,集美新城早在几年前就初步形成以万舜汇·嘉庚艺术中心(嘉庚剧院、华谊影院)、星巢越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老院子景区等景点场馆为核心的“夜游格局”。随着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推出“科探奇妙夜”,实现夜间常态开放。集美新城在中国内地率先试水的这一科技夜游活动,赋予了新城鲜明的个性,不仅为集美文化、旅游市场不断聚集着人气,提高城市的吸引力,也为厦门夜游市场不断聚集着商机。

  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以满足人民群众健身休闲体验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全民参与、接地气、娱乐性的文化品牌健身活动,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以运动之名,彰显人文和谐、传递家庭和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文化品牌活动有机结合,对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集美城市文化建设、聚集新城人气商气亦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产业+文化事业

  展示集美新城的“城”熟魅力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跨岛发展战略思想的先行区和受益者。集美新城经过近10年的建设发展,已从“一张白纸”成长为产城学人融合发展的现代新城。集美新城的蜕变看得见,摸得着。自2010年正式启动建设以来,集美新城累计完成固投超过1500亿元,城市基础框架基本成形,成为集教育科研、商务运营、生活居住、旅游休闲、交通枢纽功能于一体的环湾生态型新城区,是集美推动双千亿工作、打造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的重要载体。这个还在继续生长的“超千亿新城”以令人瞩目的表现,展示了跨岛发展的“集美速度”和“集美样本”。

  “挂满挡位开足马力”,是使命所趋、责任所系。集美区将持续以城市灵魂“嘉庚精神”与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形成集美独特的人文基因为引领,不断凝聚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的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辖区深厚的文化底蕴,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着重发展演艺娱乐、影视、动漫游戏、数字内容和新媒体、艺术创意、文化旅游等六类重点产业,打造了一系列有参与度、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项目,如: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听见集美”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集美新城荧光夜跑、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等,不断提升了集美区“人文集美”的形象和城市文化的国际化水平,带动了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的新增长,打造了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学之城,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集美篇章”。

  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作为集美区标志性公益活动,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吸引众多夜跑爱好者追随参与,让广大市民共享了文化之福、文化之乐,亦见证了集美新城从无到有、日益繁华的变迁。住宅集团,作为夜跑活动的总冠名,多年来持续推进城市级公益活动落地,让全民共同参与、体验与见证了集美新城的建设成果。集美新城作为厦门城市跨岛发展的“桥头堡”,经过10年建设,如今各方面配套已全面实景呈现,六大公建配套、便利交通枢纽为集美人气“添砖加瓦”,越来越多旅游及居住人群在集美安家置业。而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的莲花首岸&莲花国际,正是住宅集团·东区开发在环杏林湾片区压轴的“掌上明珠”,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处于湖与城的黄金中轴交汇处,环湖景观,坐拥双地铁口(官任及诚毅广场站)等利好资源的加持下,项目在售的一线湖景大平层、地铁住宅、创意办公等产品,已成为岛外示范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