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杏林街道
学习“英雄小八路”·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2-01-11 15:19 阅读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111151732.jpg

微信图片_20220111151718.jpg

  为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1月8日上午,由曾营社区关工委主办,实践站协助组织40余位亲子开展“学习英雄小八路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活动中,在何厝小学林老师详细的介绍下依次参观了解放军雕像、8˙23”炮战模拟演示区、炮战相关史料、“英雄小八路”的成长历程。此外。还了解了中国少先队队歌诞生纪实,以及13位新一代英雄小八路继承者和发扬队歌精神的活动记载。最后,少先队员们在队旗前重温庄重而严肃的入队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诠释着青少年对革命精神的深刻理解。

  活动最后进行合照留影,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认识到当前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强化居民忆苦思甜,同时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