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杏林街道
宁海社区守望书院12月活动回顾
时间:2020-01-13 09:42 阅读人数:
微信图片_20200113094151.jpg

微信图片_20200113094204.jpg

  一、“健康关爱三代人社区情暖一家亲”义诊活动

  宁海社区守望书院与厦门义工联合会一同开展“健康关爱三代人社区情暖一家亲”义诊活动。帮助中老年人健康诊查,检测血压、血脂、白内障及眼部健康状况、身体健康指标等。督促中老年人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多参与娱乐活动,提醒居民养成健康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在义诊点,义工与医务工作者们,认真为居民检测,细致解答疑问。此次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居民朋友的健康保健意识。切实将关爱居民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营造社会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二、“知海圈子”微课堂——志愿服务系列

  宁海社区守望书院继续在“百川”亲子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中开展“知海圈子”微课堂——志愿服务系列课程。本月课程内容分别为《如何成为志愿者骨干与组建志愿者团队》和《志愿系统的注册与使用》。两次课程让志愿者们对志愿者骨干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志愿队伍成立的必要条件,更全面地了解了志愿服务知识和工作方法;对志愿者注册、如何加入志愿团体、如何参与志愿活动、使用志愿服务系统的好处等等也更加清楚明白。通过本次志愿服务系列培训,志愿者从更深层次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要求及纪律,从而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