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年意识形态安全第一课--集美区组织“扫黄打非”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01-10 09:23 阅读人数: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是保障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有效途径。随着新型文化业态大量涌现和互联网新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呈现多元、复杂的局面。为加强集美区各相关部门以及镇街、村居、学校“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素质,1月8日下午,集美区“扫黄办”邀请福建省文化市场师资库成员、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颜耿逸同志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及文化领域面临安全形势进行分析、解读,就文化市场禁止内容监管等做专题讲座。集美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辖区各镇街及村居、社区、学校“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成员等共160余人聆听了讲座。

  集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强化“四个意识”和“两个巩固”为重点,在2020新年之初即组织工作讲座,上好意识形态安全第一课,引导辖区“扫黄打非”工作各条战线人员特别是“扫黄打非”各基层工作站点工作人员关注和准确把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持高度警惕敏感,为有效增强基层线索发现能力,力促文化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可控、能控、受控,推动我区“扫黄打非”工作上新的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