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文化和旅游局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集美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隆重举办
时间:2019-12-05 16:36 阅读人数:
微信图片_2019120510000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0001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0002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0004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00049.jpg

  为推动宪法教育形成热潮,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弘扬法治精神,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中共集美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集美区教育局  集美区司法局和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2019年集美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于2019年12月4日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隆重举办。

  一、宪法宣传启动仪式

  活动为第四届“法治集美•阳光生活”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同时,集美法治文化创新基地揭牌,集美区宪法进旅游专线铛铛车正式首发。

  在启动仪式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进行了宪法朗诵。诵读宪法既是一次法治宣传活动,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种耳熟能详的形式,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真正渗透到每一位公民的心中。

  二、普法宣传释法答疑

  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条例》《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结合中心工作,将扫黑除恶等工作融合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法治宣传文艺晚会

  各单位选送的舞蹈、相声、朗诵、古筝合奏、长嘴壶+变脸、小品、歌伴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节目积极向上、洋溢着满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集美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四季厦门》和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赞美家乡,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法律法规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吸引了诸多群众的积极参与,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突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与趣味性,既充实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传播了法治文化,弘扬了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