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集美区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常态化机制 助力社会治理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2-03-11 08:39 阅读人数:

  为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部署要求和区委文明创建与社会治理推进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精神,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集美区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常态化机制,并结合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建设要求,落实集美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效能。

  近日,集美区司法局将“规范行政执法案卷专题讲座暨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反馈会”作为第一期集美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开展点对点案卷反馈讲解机制,抽调骨干力量对2021年度抽查的近50卷行政执法案卷逐一进行讲解,切实做到一案一评,一案一反馈,一案一整改。本次培训通过集中重点讲解近年来行政执法法律规范的立改废释在行政执法具体工作及执法卷宗体现的新要求新挑战,为新修订的各类法律规范在具体案件中的落实提供专题培训指导。区城市管理局、区文旅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建设和交通局以及各镇、街负责行政执法工作及法制工作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