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法治教育促守法 心理团辅解心结——集美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特色教育
时间:2021-11-12 09:13 阅读人数:

  为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扶和教育,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11月4日,集美区司法局联合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团辅和禁毒教育,此次教育有6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一是组织心理团辅。心理老师以“培养积极情绪”为主题,从生活细节入题,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情绪气象站”表述自己一周的心情,帮助他们纾解当下不愉快的情绪并现场传授管理情绪和疏导压力的小技巧,促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培养积极情绪,缓解思想压力。

  二是开展禁毒教育。联合区检察院,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宣讲。检察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种类入手,告诉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如何自我保护、远离毒品。

  三是进行接龙答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与社区矫正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基础,进行接龙答题,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在积极参与答题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意识。

  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是管控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也是易涉毒的人群。此次教育,增强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抵制毒品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素质和心理适应能力,促进了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有效地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社区矫正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