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侨英街道

文字: | |

侨英街道守好疫情防控“三道口”

时间:2020-03-31 16:45 阅读人数:

  一是守好“社区口”。缩减农村社区进出通道,设立出入口查控点41个,全力保障帐篷、口罩、额温枪、食物等物资装备,健全建强社区口堡垒,充分发动1053名老人协会、宗亲理事会、户代表、党员代表等志愿者采用轮班制度,实行24小时排查登记。

  二是守好“小区口”。依托党支部、物业、房东、楼栋长等力量,实施“一点、一卡、一证”的管理模式,小区保留1至2个主要出入口并设立测温点66个,一人不漏检测出入人员体温,推行小区“闭门谢客”,人员凭门禁卡或身份证进出,严禁快递、外卖等进入小区,从源头上有效阻断输入型病源。

  三是守好“家门口”。坚持每天跟踪了解居家健康管理对象体温等情况,切实保证居家健康管理对象真正做到居家“14天”隔离观察,协助提供其所需生活用品采买,定时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联系为居家健康管理对象提供心理安抚,并全面落实居家健康管理对象周边公共区域每日2次消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