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集美 > 音乐集美
《只是因为你的美》
时间:2018-05-08 11:54 阅读人数:
作词:黎强 
作曲:刘敖宁
 

曾经初心不悔,

放不下那场雨打风吹。

凤山的月光洒满心扉,

海的声音把梦沉醉。

啊,集美,集美,

谁是谁的爱恋轮回。

只是因为你的美,

我在归来园辗转不寐。

曾经誓言无悔,

牵挂着那场望穿秋水。

田厝的乡音暖透心扉,

海的模样让梦芳菲。

啊,集美,集美,

谁是谁眷恋的追随。

只是因为你的美,

我在苎溪桥流连不归。

啊,集美,啊,集美,

你就是我爱恋的尽尾。

啊,集美,啊,集美,

你就是我眷恋的浔尾。


【歌曲创作思路】歌曲采用圆舞曲风格。曲调赞美爱恋,深情浪漫。节奏鲜明,旋律流畅,和声动听,格调高雅,雅俗共赏。富有时代感、亲和力和感染力。音域适中,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属于普及型的歌曲,适合于独唱、重唱、齐唱、合唱等形式。旨在打造成为一张闪亮悦耳的“音乐名片”,从而唱响开来。

【词家艺术简介】黎强,词作家,重庆江津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文学学会理事,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办公室高级经理。已在全国各类报刊网络发表歌词(曲)作品2500余首(篇)。在全国各类征集活动中获奖350余次。著有歌词集《爱在心底流淌》、《爱的音符生动点缀》。代表作《老家在中国》曾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美国北美电视台播出之后在华人中引起广泛好评。近年来,相继创作出《我那背驼的爹呀我那眼花的娘》、《我那留守的女人》、《一直等我的人》、《嘎达梅林的故乡》、《美丽中国》、《儿是娘的心头肉》、《都说宁波住在海上》、《剑门关,你是我今生的向往》、《红弋阳》、《鼓岭,我心中的原乡》、《苏州好梦》、《喊一声老乡亲》、《菏泽盛开红牡丹》等作品。

【曲家艺术简介】刘敖宁,男,福建福州人,公务员。曾任中学一级教师(音乐),历任监察局副局长,县长助理,科协主席。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入典者;中国原创音乐基地注册音乐人;连江县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福州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届福州市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农工党福州市委副主委。90年代初,原创歌曲300余首,在《中小学音乐教育》《当代教师优秀歌曲选》《中国当代优秀校园歌曲》及省内外相关竞赛活动中发表和获奖100余首。《难忘您啊老师》《暑假里》被收录《中国当代优秀校园歌曲》,并在评奖灌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个人名录于1996年被编入《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453页)。

自近年参加全国征歌活动以来,由刘敖宁作曲的《天下汕尾》荣获广东省汕尾市旅游歌曲全国征歌一等奖;《播洒爱的芳芬》荣获江西省广丰中医院院歌全国征歌中标奖(采用奖);《神仙游过的地方》获全国征歌一等奖。《守护多情的土地》荣获浙江省天台国土资源局全国征歌一等奖(采用奖);《咏年》荣获永年县县歌全国征歌“最美曲风奖”;《携手梦想》荣获天坤集团司歌全国征歌“最佳人气奖”(唯一大奖);《岐山之恋》获岐山风情广场舞歌曲全国征歌一等奖。《追梦不息》荣获宜昌市福州商会会歌全国征歌一等奖(采用奖);《跨越》获云南第十届民运会会歌征集第二名。《芙蓉飘香》和《心和你在一起》获寻找芙蓉王最美图腾全国征歌“一等奖”;《追逐梦想》荣获常州市四川商会会歌一等奖(采用奖);《祖国处处洒满春光》获朝阳市全国征歌“一等奖”;《一路拼搏一路歌》获欧洲福建发展联盟之歌全球征歌一等奖(采用奖);《最美风采》获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院歌采用奖。《水韵越西美》获文昌故里水韵越西全国征歌第一名;等等,先后有200余首原创歌曲分别获全国征歌不同等级奖项。2014年获奖60余首。2015年获奖40余首。

此外《回家过年》入选“我为春晚唱首歌”2012春节联欢晚会大型征歌活动推荐的优秀歌曲。《歌唱音乐中国》荣获2012年“音乐中国杯”全国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大型音乐展演赛作曲银奖。刘敖宁艺术风采于20124月接受福州电视台《城事能见度》栏目专访并播出。《这是我眷恋的地方》入选“我的家乡多么美”—全国首届“唱我家乡”大型原创歌曲选拔活动优秀歌曲。《喜迎十八大》荣获《唱响心中的歌—感动中国第七届全国新创词曲选拔活动》优秀奖。2013年音乐作曲《回家过年》荣获连江县第二届金凤文艺奖唯一金奖。《甜甜的农家妹》荣获《2013年农民网络春晚》主题歌入围奖。《庐山放歌》荣获2014年中国梦·庐山情“千名音乐人唱响庐山”系列活动“大音中国词曲征集”银奖。《过年一道菜》和《乡村飞出欢乐的歌》分别获2015年全国乡村春晚主题歌征集入围奖等等。